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母亲节首选《一个母亲的复仇》大V集体推荐 绝望后的自我救赎让人心碎

http://www.yule.com.cn 2019-05-11 07:47: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中。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时,这部通过母亲为女儿复仇,控诉印度社会对女性不公平待遇的影片爆发出了巨大力量。不仅收获猫眼9.2、淘票票8.9、微博大V推荐96%的好口碑,还让无数观众泪洒影厅。当蒙在印度社会上的疮疤被影片中坚韧的母亲一层层撕开,那为女儿冲破一切黑暗的母爱让观众们赞叹:“明明看着很爽,却哭成了泪人!”

剧照-惊慌的女儿

剧照-母亲与受伤的女儿

  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取材于2012年印度德里“黑公交轮奸案”,影片中阿丽娅(萨佳·阿里 饰)在一次聚会后被四名穷凶极恶的暴徒绑至车内残忍地殴打并强暴,法官却以证据不足为由当庭释放了四名强奸犯。面对司法不公,不再对司法抱有希望的母亲戴维基(希里黛玉·卡普尔 饰)不得不依靠自己柔弱的双手实施复仇计划。影片并没有局限于抓人眼球的视听效果,反而通过母亲对女儿所给予的真挚情感,让观众们“哭湿了衣袖”。司法体制的失效,让戴维基从无声地反抗演变成挣扎后的觉醒,颠覆式的女性形象让不少观众感叹“经历了绝望后的自我救赎让人心碎。”

剧照-伤心的母亲

剧照-希里黛玉饰演母亲

  得益于影片前期的细节铺垫以及节奏把控,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将“血债血偿”放置于司法不公的基础上,不仅没有引起观众不适,反而增添了更多现实意义。有影评人评价道“铺陈在真实案件和悲惨事实之下的,更多是一种暴力美学渲染之下的母爱的辉煌,以及社会意识的觉醒。在印度当下这个本就不平等的社会之中,这种处理更显得难得可贵。”电影并没有企图“闭目塞听,粉饰太平”,而是真诚地从印度社会语境出发,希望为社会带来进步。正如一位媒体人所说:“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更多的是希望印度能够尽早“醒来”,听到子民的呼唤,勇敢地对于丑恶凶残腐败扣动扳机。否则,这个国家会惭愧地面对更多受害家庭泪水和痛斥哀嚎:你们什么也做不了。”

  “2019母亲节首选”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正在热映中,淘票票、猫眼等各大票务平台均可购票。陪伴是给母亲最好的礼物,这个母亲节,陪妈妈看《一个母亲的复仇》。

剧照-原本幸福的家庭

母亲节特别版海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