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影片《半镜》上线,金马奖团队悬疑力作拷问人性

http://www.yule.com.cn 2019-05-12 13:33: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这个时代,观众对好电影有了更多的期待。

  好电影,应该是讲述一个值得大家深思的好故事。

  这类影片,早在2015年上映的《心迷宫》,就已初露锋芒。

  由《心迷宫》原班人马倾情出演、前金马奖评委会主席焦雄屏监制的悬疑文艺电影《半镜》,延续了这种做好电影、讲好故事的匠人精神,带大家领略你从未见过的中国农村。

  情感激烈,多情却总似无情

  颇有姿色的“足疗妹”玉红(孙黎饰),她渴望过上安稳的生活。老实憨厚的王富贵(贾致钢饰)对玉红一见倾心。他不介意玉红不能生育,把玉红娶回家。玉红抛弃城市里浮华的生活,跟着王富贵回了看似宁静的村子。她的光鲜与村子格格不入,很快流言四起。小混混袁大壮(王萌饰)的出现让玉红感受到了真爱,她开始质疑曾经的选择。

  压抑、屈辱、老实巴交的王富贵因此走上了复仇之路。雪崩发生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王富贵杀人了。当他举起匕首的那一刻,恐惧铺天盖地占据了脑海。然而匕首还是落下了,留下一地殷红。

  每个人都有阴暗面,佛魔一念间,为了卑微的爱情和最后的尊严,他们甘愿付出一切。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如此。

  金马奖主创团队,好故事+好团队打造精品文艺电影

  本片监制焦雄屏曾任金马奖评委会主席,任教于台北艺术大学电影系,曾担任过世界各大电影节评委。她也是挖掘两岸三地青年导演的积极推手,监制作品包括《十七岁的单车》、《听说》、《白银帝国》、《被偷走的那五年》、《意外的恋爱时光》、《蓝色大门》、《爱你爱我》等。

  本片的剪辑指导廖庆松曾获“金马奖特别贡献奖”,代表作品有《快把我哥带走》、《后来的我们》、《七十七天》、《二十二》、《驴得水》、《踏雪寻梅》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院线电影作品。优秀团队与好剧本的不断磨合,为大家呈现出一部逻辑缜密、细节精良的悬疑文艺电影,吊足观众的胃口。

  心迷宫原班人马出演 ,熟悉的面孔全新的故事

  《心迷宫》的大热,与演员精彩的演技密不可分。区别于流量小花与网红美女,《心迷宫》女主角孙黎,有着成熟女人独有的知性与优雅。这次出演《半镜》,她凭借炉火纯青的演技将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演绎得淋漓尽致。

  《心迷宫》男主角贾致钢,他的外形辨识度极高,对中国农村老实软弱的小人物的刻画更是神形兼备。在影片《半镜》中,他饰演王富贵一角,把这个平庸而绝望的人物刻画得入木三分,让人揪心。

  同时,本片还有鲍振江、李易祥等老戏骨倾情加盟。经典现实题材独立电影《盲井》主演李易祥,在本片中饰演了一名捋清案件脉络的警察,对于李易祥来说非常擅长驾驭文艺悬疑题材,在《盲井》中出色的表演令他斩获第2届曼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因电影《鸡犬不宁》获得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主演纪实电影《有事找王江》获得第13届电影频道电影百合奖最佳男演员。

  由上海淘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青新影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制作,香港喜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新片场影业独家宣发的文艺悬疑电影《半镜》5月12日起爱奇艺全网独播。村里那些事,带你看尽人世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