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乡村走出的魔术师--许正清

http://www.yule.com.cn 2019-05-15 17:54:44   来源:互联网   

  在江苏的西北部,有一个闻名于世的千年古镇,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这里有秦始皇跑马筑堤、刘秀泥马过河的太行堤河,有汉高祖曾祖父的遗存之墓;这里是汉高祖刘邦的诞育之地,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素有“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之称。这里“突然间”走出一位魔术大师,千年古镇因他名声再扬,他因生在千年古镇知名更高。他的名字叫许正清,家住江苏省丰县赵庄镇许庄村。

  他虽没有耀人的光环,亦没有明星的炫烁,但他几十年磨一剑,历尽酷暑寒冬,终成正果,剑光四射,在2019年4月28日由中国乐坛杂志社理事会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影视园(节目制作中心)举办的《中国乐坛》2019年全球五一国际盛典颁奖晚会上荣获”一等奖”。

  许正清生活在一个贫困家庭,12岁就酷爱魔术,村里经常有串乡表演魔术杂技的,他就模仿着去做,有时跟着杂技班一看就是几个村庄,一整天都不回家吃饭。在那个年代,和很多家庭一样,因条件限制买不起道具,他就自己找些旧铁丝、木材棒等制作道具,逢空就练,很多时候为了一个动作练到深夜,甚至几天。随着年龄的增长,按照人生公式结婚生子,但他对魔术的痴爱却涛声依旧,为了更好的练习魔术,很多时间耽误了农活,他几乎花光了家中积蓄买来道具,技术得到很大提升,这却引来妻子的不满,两人经常吵架,妻子有时拿离婚来威胁他。但他痴心不改,每当妻子和他吵闹时,他就耐心做妻子的工作,用魔术哄妻子开心。时间长了,家人也就是适应了,有反对变成了支持。为了提高技艺,他经常在朋友聚会、婚庆典礼、文体活动等场合表演给大家看,请大家多提意见,便于改正提高。

  随着魔术技能的提升,许正清已小有名气,他也不再满足于民间小型活动的表演,决定走出家门,开辟更广阔的的天地,在徐州沛县办起了一家策划公司,参与公益事业演出,为各种公益事业活动策划导演。由于许正清孜孜不倦的演习,取长补短,勇于探索深拓,魔术表演深得艺术界行内人士和观众的一直好评,特别是他表演的六连环、拇指脱拷等可谓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以致许多电视台、文艺团体等邀请他录制节目、参加演出。

  许正清荣获《中国乐坛》2019年全球五一国际盛典颁奖晚会”一等奖”,为家乡争得了荣誉,为千年古镇增添了色彩。但他一颗赤子之心永系家乡发展,在参观汉皇祖陵文化景区和赵庄镇大刘集村500亩芦笋基地建设后深有感触的说:希望汉皇祖陵文化景区充分利用两汉文化和区位优势,大打汉文化品牌,喊响“天下金刘寨”地标,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我将尽我的最大努力,和有关方面联络,策划举办一些文化节、研讨会、学术会等活动,引进赞助商、开发商,客商等来参与建设和销售农产品,为家乡发展尽绵薄之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