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伍佰第16张创作专辑 最“大人情歌”之作探索人生“循环”旅程

http://www.yule.com.cn 2019-05-15 20:52: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人称“摇滚诗人”、“摇滚教父”的伍佰,身为华语乐坛少有的国台语双声带,以国语、台语全创作左右开弓,独有的音乐风格撼动华语乐坛,是人生历练丰沛的“台湾摇滚传奇”!继3年前的全台语专辑《钉子花》勇夺金曲奖后,终于带来歌迷引颈期盼的全新国语创作专辑《让水倒流》,睽违6年的全国语专辑将在今年夏天推出,也是出道以来第16张全创作专辑。首支同名单曲《让水倒流》5月15日至17日于Hit Fm全球首播,17日数字单曲上架,同日中午MV于伍佰官方视频频道首播。

  首波单曲《让水倒流》把生命历程中那些暧昧又无法说明的深切情感,用充满画面的音乐跟文字填满。恣意挥洒的吉他声线像一只流窜在血管里的怪兽,而键盘紧随在后起舞,贝斯跟鼓则乘载着所有躁动,音乐包容着一切稳稳地往前流动,伍佰的嗓音则在心灵最自由的状态下,用最直接的情绪诠释新作品。MV与《钉子花》导演陈勇秀再度携手合作,创意、造型及脚本同样来自伍佰,探索人生是个不断”循环”的旅程概念,伍佰本人累积无数的人生历练,虽然不能事事尽如人意,但这就是人生的过程。伍佰表示新歌都是描述“面对命运的无奈,用情和感发出嘶吼,然后得到力量与重生。”有别于以往,新专辑走成熟大人的路线,然而在很多乐迷的心中,伍佰在创作上的求新求变,影响无数后进的他,是乐坛永远年轻的象征。

  MV的开始与结尾,都是伍佰将一艘纸折的小船放到溪里,经历时而平稳、时而湍急的水流,寓意人生是不断循环的过程,而4名现代舞者大量重复着一些动作,像是戴着羊角的“羊男”反复舀沙到空的竹篓、被囚禁的人却一直释放被囚禁的白鸽、穿着与动作都一样的两名女舞者在反复着同样的动作,迷幻氛围道出人生的体悟与“循环”的概念,“命运不可逆,但适度的反抗是必须的;人生不可逆,但灵魂的自由是必须的。”MV画面以黑白方式呈现,用更纯粹的艺术感,让歌迷可以完全进入歌曲情境,而不会被多余的色彩干扰。

  伍佰的全新国语创作专辑《让水倒流》将于6月21日开始预购、7月11日发行,而除了新专辑走”大人情歌”的成熟路线,新的巡演 Rock Star也是;5月18日于上海开唱的伍佰&China Blue第14套巡演《Rock Star世界巡回演唱会》,将以西装造型搭配复古宽大喇叭裤,展现70年代摇滚乐手风;而有鉴于Rocker很多,但Rock Star很少,伍佰认为他的情歌让他成为屹立不摇的“台湾摇滚传奇”Rock Star,所以这次巡演特别以经典情歌为主,希望大家好好欣赏伍佰对于人生的丰沛情感及生命力,演唱会中也将首唱最新单曲《让水倒流》;上海之后巡演将前进杭州、澳门、深圳、昆明、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广大的伍迷们敬请期待以成熟大人体现的Rock Star巡演,与睽违3年孕育全新人生哲学之作《让水倒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