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邓超《银河补习班》揭秘超用心剧组汗水与泪水成就演员之路

http://www.yule.com.cn 2019-05-22 08:18: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5月21日,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的现实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银河补习班》曝光“我们这一家”特辑,以全剧组年龄最小的演员冯泽昂的视角和口吻,带观众近距离走进电影幕后,发现许多只有孩子才能发现的小秘密。同时曝光的还有一组工作照,导演、演员和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令人钦佩。电影将于7月26日全国公映,献给父亲,送给孩子。

  台前幕后以身作则 邓超指导演员超有办法

  特辑在小马飞充满童趣的讲述中徐徐展开。《银河补习班》的剧组中,邓超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作为演员的他诠释了一位超了不起的爸爸,作为导演的他现场执导也是超有办法。面对年仅6岁的冯泽昂,邓超耐心温柔地用孩子易于接受和理解的方式调教,亲身示范动作、传授技巧,有时候跪在地上给小演员加油打气。据俞白眉导演透露,开拍前他们便和小演员朝夕相处培养感情,戏内戏外俨然亲如一家。

  对小演员认真指导,对自己的表演更加精益求精,甚至可以说格外“狠”。片中再现98年特大洪水的重场戏既是连续夜戏,也是雨戏。初秋的寒夜里,邓超带头冒着滂沱大雨在大坝上来回攀爬,不顾满身泥浆、嘴唇冻得发紫的狼狈,力求完美的他不断提出“再来一条”,连续奋战10多个夜晚。更具挑战的是,导演邓超在完成表演之外,还要指导复杂长镜头的拍摄,和俞白眉一起完成包含抗洪官兵、灾区群众等数千演员的大场面调度,辛苦与复杂程度可见一斑,最终的呈现结果也让人更加期待。

  体力耐力双重考验白宇长时间吊威亚超敬业

  人气演员白宇饰演成年马飞,航天员的身份使他注定要接受更加艰苦的训练,也对体力和耐力提出更高要求。提前进组的白宇和邵兵每天需要头部向下吊威亚10到12个小时,模拟失重状态。“太空漫游”听起来轻松有趣,拍摄起来确是异常艰辛,眼睛充血、肌肉酸痛对白宇来说早就习以为常,有时甚至需要他人搀扶。邓超导演坦言:“拍好失重状态很专业、很困难、很辛苦,一点做不到位观众就会出戏,除了刻苦训练别无捷径。白宇邵兵主动虐自己,做到了让人相信,很不容易。”

  身在水中淋着暴雨孙浠伦不顾脚伤超勇敢

  初中马飞由13岁的小演员孙浠伦出演,在大洪水戏份的拍摄过程中,勇敢的孙浠伦不仅要长时间泡在水里进行表演,还要接受暴雨的洗礼,休息间隙他都是双手发抖端着姜汤,但孙浠伦从头至尾没有喊过一句冷。在大坝上奔跑时,他不小心崴了脚仍坚持拍摄结束,俞白眉导演感叹:“浠伦的勇敢程度让你不敢相信他还只是个孩子。”两位导演在现场为演员们的安全后勤做了十足准备:每天孩子下水前,邓超要亲自试水;单条拍摄结束后,邓超第一个冲向孙浠伦,给他擦雨水、汗水;从水和电交互界面绝缘防护,到为浠伦揉脚缓解疼痛,每一个细节都亲力亲为,确保安全、专业、温馨。

  年仅6岁从不喊累冯泽昂坚持看回放超有天赋

  饰演童年马飞的小演员冯泽昂年仅6岁,是全剧组最小的成员,但敬业程度不亚于成人。盛夏的浙西大草原40多度酷暑难耐,冯泽昂拍摄的长途奔袭戏单条拍摄15条,衣服湿透了好几件。他从不喊累,在每场戏拍完后坚持看回放审视自己的表演,一遍遍重来,认真的神态宛如一位“老戏骨”。年幼的他也有脆弱爱哭的时候,两位导演总是耐心开导安慰,带动全组为他鼓劲加油,冯泽昂毫不掩饰内心喜欢剧组这个集体,“虽然有点忙有点累,我爱这个大家庭。”

  演员之路道阻且长邓超:和优秀伙伴一起努力超幸运

  特辑中,浑身湿透的孙浠伦坐在电暖器前,邓超导演激励他:“这就是演员之路。”在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演员路上,辛勤的付出在所难免,不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要承受常人所不能承受。《银河补习班》上上下下全体演员都做到了,暴雨中指导的邓超、身穿超重航天服无法坐下的白宇,甚至是包括抗洪抢险的军人、亚运会方阵在内的无数群众演员,都用心对待每一秒镜头。两位导演动情表示,“非常幸运可以和这群优秀的演员共事,感谢所有人的辛苦付出。”

  电影《银河补习班》由邓超、俞白眉执导,由天津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青春光线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7月26日全国公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