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著名歌唱家周旋:为人民而歌,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人民的祝愿》周旋音乐会收获盛赞

http://www.yule.com.cn 2019-05-23 13:47: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祖国70岁华诞这一重大时间节点,北京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周旋演唱的主旋律歌曲《人民的祝愿》应运而生,歌曲大气而唯美的诠释了源自于每一位人民心底由衷深情的祝愿。2019年5月22日晚,以“人民的祝愿”为主题,《人民的祝愿》——二〇一九周旋主题音乐会在北京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成功上演,女高音歌唱家周旋携手多位艺术家一起,用歌声祝福美好的祖国母亲,用音乐抒发浓浓的爱国情。

  “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是新时代文化、文艺工作的新定位,是新时代推进文艺、社科创新发展的根本遵循方向。京演集团始终遵循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跟随着时代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选取“5·23”前夕,5月22日推出《人民的祝愿》——二〇一九周旋主题音乐会,不仅是一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进行的隆重献礼,更是对近80年来中国文艺工作事业的总结与展望。

  与时代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人民的祝愿》——二〇一九周旋主题音乐会是“温故知心·铸魂逐梦”京演集团成立十周年的重点活动之一。音乐会现场高朋满座、星光璀璨,来自全国各界众多重量级领导嘉宾莅临现场,著名教育家金铁霖,著名歌唱家、教育家李谷一,著名作曲家王备,著名影视演员范明,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著名词作家王水法等众多艺术家也聚集一堂,对于周旋主题音乐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音乐会以“花开新时代-盛世赞歌”、“春潮逐梦来-青春颂歌”和“馨香飘四海-幸福欢歌”三个篇章为主体,串联呈现17首不同时代的经典金曲。第一篇章“花开新时代-盛世赞歌”以“国家富强”为主题,展现春光美景与祖国的日益强大,唱出新时代的美丽中国、唱出人民对万里河山无限的爱。第二篇章“春潮逐梦来-青春颂歌”以“民族振兴”为主题,展现民族风情特色与青春奋斗,唱出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筑中国梦的和谐景象。第三篇章“馨香飘四海-幸福欢歌”以“人民幸福”为主题,展现遍布神州大地欢声笑语以及人民生活的发展变化,唱出百姓心中满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人民的祝愿》——二〇一九周旋主题音乐会不仅汇聚了歌曲《绒花》《不忘初心》《万水千山总是情》《启航》《今夜茉莉花》《江南谣》等经典歌曲,还有专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的主题原创歌曲《人民的祝愿》《多想为你唱支歌》。在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到来之际,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旋唱出党和国家带领我们始终前行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唱出五湖四海人民心中对祖国最真诚的祝愿,唱出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必胜决心。

  以精品奉献人民,集结精英,共诉情怀

  5月22日音乐会当晚,坐落在北京西长安街上的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在热烈的氛围中格外美丽,周旋一首首天籁般的动人歌声将这座有着60年悠久历史、“新中国成立十周年首都十大建筑之一”的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妆点的更加璀璨。

  演出还没有开始,现场千百个座位早已座无虚席。周旋用天籁般的“金嗓子”将民族、美声、流行三种演唱形式融会贯通,让现场每一位观众感受到了音乐的无穷魅力,认识到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周旋。现场三套华丽的演出服一出场就星光闪耀更外美丽,携手著名歌手云飞、杜朋朋为代表的青年艺术家,以及北京歌剧舞剧院项目制合唱团,北京交响乐团指挥谭利华等文艺各界艺术大家携手,通过经典的文艺作品,为祖国而歌,为首都观众带来了一场动听、璀璨的视听盛宴。

  在歌坛,曾荣获中国金唱片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金号奖等众多大奖的国家一级演员周旋以其甜美的嗓音、大气的曲风、宽广的音域加之极具感染力的动情演唱,被誉为“新一代金嗓子”。“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这既是我们的根本任务,也是我们的价值所在。”身为奋战在一线的文艺工作者,周旋激动地说,“在此次音乐会前夕,5月21日我就走进北京青龙社区与社区人民一起歌唱。我想无论是在社区还是专业的音乐厅,我希望用我的方式、用优秀的文艺作品诉说对祖国的热爱和情怀、表达人民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今年是祖国母亲70华诞,我很荣幸能够用音乐的力量去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讴歌,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感恩这个美好的时代!”

                 为人民歌唱,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人民是生动故事的创造者,也是精彩艺术的酿造者。广大劳动者、首都各行各业的建设者是人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本场音乐会加大社会开放度,加强社会各行业互动,特别邀请了各行业劳动楷模——如医护代表、检察院工作人员,以及来自社区基层的代表等深度参与。通过合唱等一系列艺术形式,表达广大人民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心愿,并将楷模精神以文艺的形式传递,与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呼吸、同心聚力。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重要而特殊的嘉宾来到了演出现场。在内蒙古,他们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叫作乌兰牧骑。乌兰牧骑精神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一面旗帜,本场音乐会特邀锡林浩特市乌兰牧骑队员,与周旋及全场文艺工作者携手,共同唱响人民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人民的祝愿》——二〇一九周旋主题音乐会现场,由周旋领衔的数十首经典歌曲荡气回肠、大气磅礴,令全场观众流连忘返。这些歌曲或婉转动听,或清新甜美,或饱含深情,周旋在歌曲中加入新的元素,老歌新唱,用自己清新通透没有一丝杂质的声音,唱到观众们的心坎儿里去。音乐会最后,周旋带来一曲饱含深情的时代经典《我和我的祖国》,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终身难忘的经典视听盛宴,现场千百名观众以及众多嘉宾手持红旗与歌唱家周旋齐声合唱,气氛热烈而温馨。

  结束了当晚的音乐会已经深夜,歌唱家周旋第二天清晨7点就再次出发,开启全新的工作,马不停蹄地奔赴雄安新区,应邀参加“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雄安新区中国铁建建设工地慰问演出,辅导培训等系列走基层活动,身体力行的为人民歌唱、为人民抒怀!

  文:余晋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