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陕北民歌歌手温建林发行新歌《一辈辈亲来一辈辈好》,获歌迷好评

http://www.yule.com.cn 2019-05-27 17:23: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著名陕北民歌歌手温建林发行了新歌《一辈辈亲来一辈辈好》,这首歌由张凤敏作词,温建林亲自谱曲并演唱,充满着浓浓的陕北民歌作品,旋律苍凉大气,歌词写实质朴,唱出了陕北人民的深情厚意和对生活的无限热爱,一经上线,便广获好评。

  说起陕北民歌歌手,温建林算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代表之一了。其师承外公陕北民歌歌王王向荣,在传统陕北民歌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紧跟时代步伐,创作了为数众多的优秀作品,成为陕北民歌的代表作,将陕北民歌文化传播到全国各地,让普罗大众对高原文化陕北民歌有了新的了解。

 

  《一辈辈亲来一辈辈好》在旋律方面一如既往的大气浑厚,透出浓浓的生活感和历史感,一下子将黄土高原的风貌勾勒出来,展现在听众眼前。歌词方面,既质朴又不失文学感,“九曲黄河泛波涛”“风吹白云天上飘”“大雁来回一遭遭”等朗朗上口又有动人心魄的壮丽,

  九曲黄河泛波涛

  心上的人儿把手招

  风吹白云天上飘

  毛眼眼装的全是笑

  大雁回来一遭遭

  亲亲的人儿心上绕

  四年杏来三年桃

  拉钩钩就是一辈辈好

  ……

  一辈辈亲来一辈辈好

  拆不散的那个鸳鸯鸟

  拉手手来心贴着心

  一走就走到 天荒地老

  作为中华音乐文化的一块瑰宝,陕北民歌有着丰富的内涵和瑰丽的魅力,作为新一代陕北民歌传承者,温建林一直热爱并不懈努力的为陕北民歌的发扬光大作出贡献,期待他为我们带来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