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花儿与歌声》今日上映 聆听“留守儿童”心灵之声

http://www.yule.com.cn 2019-05-31 10:43: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改编自同名文学小说的现实主义题材儿童电影《花儿与歌声》于5月31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这部由蕾子导演执导、孟宪明编剧的国内首部儿童音乐电影,聚焦留守儿童的成长历程,凭借暖心治愈的故事,自首映便收获好评无数,影片中颇为出彩的几大看点,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孩子走进影院一探究竟。

  看点一:原著获奖剧本,故事线温情与现实并存

1
 

  电影《花儿与歌声》的同名原著文学作品曾获得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荣誉,并入选“2017中国好书”图书书目。故事内容被读者评论为“思想深度与感情温度兼具,既有生活又有认识”,其大众认知度及认同度可见一斑。而此次改编成电影,也算是圆了众多读者的梦,将这样一个既温情又现实的精彩故事搬上了大荧幕,寓教于影,让更多人得以体会到这个不一样的故事。

  看点二:国内首部儿童音乐电影,演绎别样童年

2

  此次《花儿与歌声》是实质意义上国内的第一部儿童音乐电影,影片中囊括了多首经典的童谣以及诗词改编歌曲。摒弃华丽的配乐,以一种更为触动人心的童声合唱方式将多首童谣演绎出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等脍炙人口的曲目皆穿插于影片之中,以孩子们充满童真的方式表达出来,让观众得以在影院体会到不亚于音乐剧般的视听体验。

  看点三:洗涤心灵的田园牧歌,无垠绿野里的成长之旅

3

  不同于其他现实主义儿童电影作品,《花儿与歌声》将目光锁定了山村里的留守儿童群体,除了在情感上有着各种细腻的诠释表达外,影片中大片山野间的长镜头也令人过目难忘。孩子们嬉戏的田间地头、围坐唱歌的无垠绿野、放羊的翠绿山坡......一幕又一幕独属于乡村田园的美丽景象,愉悦身心的同时让人感到无比的放松。相信在故事涤荡内心的同时,别样的视觉体验定能为观众洗去城市钢筋水泥中沾染的一身铅华。

  看点四:“事实孤儿”故事搬上荧幕,感受留守儿童内心的暖与伤

4

  在这个不一样的故事中,孩子们带来的情感冲击无疑是最大看点。影片中以广大“留守儿童”们为第一视角,生动描绘了大山深处这群“事实孤儿”们的心酸日常。在父母长期外出务工的时候,他们始终在无尽的等待,等待着父母回来看望自己的那一天。而早早缺失了父母陪伴的他们往往过早的独立成熟,懂事到让人心疼的大强和心明就是两个鲜明的代表。不知道故事中的他们,是否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动?

  作为少见的聚焦“留守儿童”的话题性现实主义作品、同时作为六一档给孩子们的特殊献礼,《花儿与歌声》凭借其独特的拍摄视角以及细腻的情感表达,引发了众多观众的实力点赞。既养眼又养心,相信定能给众多孩子们的儿童节添上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