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白安《我是唱作人》光脚弹唱 解放天性真诚表达“收割”评委耳朵

http://www.yule.com.cn 2019-06-01 13:10: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华语唱作人生态挑战节目《我是唱作人》上周结束首轮淘汰赛,白安成功晋级至本周比赛,在紧密的赛制行程中仍交出一首简单配置但直击人心的情歌《吾爱无爱》,表现夺目。一如以往开启比赛的首个环节——demo互听,白安直率弹唱歌曲demo,毫不躲藏的真诚态度赢得一众唱作人好评。本期补位选手“京味摇滚”代表人郝云,首次遇见白安就大赞“音头音尾的声音特性感”,折服于她的真假音转换技巧,“迷弟”金志文更是不吝表白“从声音上直接穿透了我的心。”

白安《我是唱作人》彩排全情投入

白安《我是唱作人》第三期彩排

  按照赛制,作为中位区选手的白安需要与其他三位唱作人一起抽签决定对战顺序,再次抽获优先选人机会的白安不得不克服选择困难症作出决定。在听完每位选手的参赛demo后,白安选择了与自己歌曲风格差异较大的钱正昊作为PK对象,希望不同音乐风格的碰撞能够带来更多的音乐灵感,呈现出精彩舞台,也是对自己作品的一次勇敢挑战。

  为了搭配《吾爱无爱》真诚简单的创作意图,此次表演中,白安首次将键盘搬出demo试听间,希望在正式舞台上为听众呈现回归弹唱状态最简单的音乐氛围。然而好事多磨,上一组使用键盘的乐手无意将白安组储存在电钢琴中音色数据清洗,不得不现场重新调试。偶遭舞台事故,白安从惊慌状态及时冷静下来,在节目组导演和音乐总监的协助下,重新设置钢琴数据,完成调试。正式表演前,白安感谢现场观众的耐心等待,现场温暖回应“加油”声为她打气。

白安《我是唱作人》第三期海报

白安花絮照

  参与至第三期,白安对《我是唱作人》舞台有了更深的依恋,表现愈发出彩。《吾爱无爱》是白安勇敢剖析赤裸裸的自己,暴露真实情感状态的真挚之作。在舞台上,她选择了赤脚弹唱的表演方式,希望能够向观众传递真心。编曲中以大提琴作为歌曲底色,加入白安所熟悉的电钢琴、电吉他音色,营造出空旷的孤寂,在歌词中输出自己强韧而不悔不恨的爱情观,现场无不陷入白安所营造出的故事空间感中,在这个简单平凡的诉说里找到自己的故事,并被抚慰治愈。现场大众评委高度评价白安表现如一杯山泉水,清澈干净。经由现场101位大众评委实名投票,白安获得PK胜利,进入上位区。孰知白安刚进入上位区,就被唱作人郝云要求“安可”。提议得到满足后,郝云解释刚才观看表演时,副歌中“我爱谁,从谁字一出来,音色旋律,直击人心。”希望再听一次现场演绎,上位区另一位选手白举纲也附和赞同“白安这首歌就是好歌,唱得真好,写得真好,弹得真好。”

白安花絮照2

白安花絮照2_1_

  节目上线后,乐评人也纷纷在网络上对白安本周舞台表现感到喜出望外,称赞这是三期舞台来表现最优异的一次,“颇有流行音乐黄金年代的文字心思”,“无论是旋律、还是遣词造句都是典型的台系唱作女歌手写得高水准华语流行情歌”,期待接下来更多的突破表现。

白安解构自己带来心碎情歌《吾爱无爱》

突发舞台事故白安冷静应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