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微剧《奇爱记》开机 爆笑揭露生活假象

http://www.yule.com.cn 2019-06-04 15:00: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由北京盛艺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王茜担任出品人,赵宏担任联合出品人, 康艺严、苗展担任总策划,林聪、邢军担任监制,朱胜、纪发迈担任制片人,康艺严执导,纪发迈、白杨、杨帆、张静璇主演,陈美行,刘伟,李丁等友情出演的青春爆笑短剧《奇爱记》在山西阳泉开机。

  该剧以老纪(纪发迈饰)为主人公,讲述了他与小女友娜娜(白杨饰)、室友大杨(杨帆饰)、大杨的女朋友小婕(张静璇饰)之间发生的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人物设定贴近生活 诙谐幽默中传播正能量

  剧中,老纪、娜娜、大杨、小婕等性格迥异,却都是生活中最典型的人物。主人公老纪是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男人,心地善良却总有些跟不上时代,还总是被人骗;老纪的女友娜娜二十多岁,长相甜美、有点古灵精怪;老纪的室友大杨,二十多岁,是个典型的富二代,很聪明但工作不认真,沉迷游戏世界;大杨的女朋友小婕,性格开朗,有着大多数二十多岁女生普遍都控制不住的“小性子”。四人四色无人绝对完美,有人善良、热心肠却无辨别真假的能力;有人条件优越却找不到前进方向...他们的优缺点和遇到的问题也都是当下年轻人正在面临的。

  该剧一共包含了相亲记、减肥记、好人记、刷脸记、外星人记、寻宝记、骗子记、分手记、换魂记、追星记等二十余个小故事,用荒诞,搞笑的手法贴近生活。故事多元化却不显杂乱无章,都是对当下社会的直击或暗讽,既反映了现实中玩手机成瘾,直播成风,明星造假,熊孩子闯祸,跑步用手甩计步器,老人摔倒没人敢扶,借钱容易、还钱难等诸多社会现象。在暗嘲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中强调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性,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可谓一部寓教娱乐于一体的青春爆笑喜剧。

  打造“共鸣式”微剧 资深行业人助力

  面对当下年轻人生活压力的激增、时间愈发碎片化等问题,影视行业中超时长、周更等需要观众长期性投入精力的作品似乎也遇到了“瓶颈”,令观众产生了一种“有心无力追”之感。反观短而不low的微型剧却能在较少的时间成本的投入中收获快乐,并在一定程度上实现缓解压力之目的。基于此,微剧《奇爱记》也将以轻松愉悦的放松方式、转辗的剧情来形成“爆笑效应”并以此来缓解人们996式的工作压力。除此之外,该剧也将取材于网络和现实,力求引发观众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编剧兼导演康艺严,有20余年的影视行业经验。对于艺术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不仅从小受到曲艺表演艺术的熏陶,有过相声功底,还曾受过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增瑞先生指导,其代表作品也涵盖电视栏目、纪录片、电影等多种艺术类型,包括《第7日》、《财富故事会》、《老挝印象》、《国礼档案》、《斗茶》、《超级伙伴》等。担任该剧监制的林聪曾与周润发、刘德华、梁朝伟、任达华等合作多年,拍摄电影近百部,曾执导《英雄本色》、《古董局中局》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热门作品。另外,相声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刘伟及相声演员李丁将友情出演该剧。

  目前,该剧已投入到紧张的拍摄中,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