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河北饶阳推动全民学二胡 “乐动中国”将挑战世界纪录

http://www.yule.com.cn 2019-06-06 16:41: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6月5日,河北衡水市饶阳县第二实验小学的校园里传来阵阵二胡声,这是饶阳当地二胡爱好者在为该校300余名小学生教习二胡演奏、普及民乐文化,同时也是“乐动中国”项目启动以来,饶阳县在推动民族音乐发展、鼓励全民学民乐的实践性举措。

  自即日起,饶阳县将在第二实验小学及附属分校、饶阳县璐德艺术学校面向全社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免费学二胡活动。培训教师汇集了当地众多艺术院校教师及二胡爱好者,他们将在这三个月里,为大众普及民乐文化、教授二胡基础、理论知识及演奏技巧,并在其中选拔优秀的学员,参加9月份在当地举办的“千人二胡演奏挑战世界纪录”活动。

  据悉,“千人二胡演奏挑战世界纪录”活动是2019中国·衡水“乐动中国”饶阳(国际)民族音乐大赛众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衡水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的子项目。挑战参与者将在民乐大赛和当地二胡培训的学员中选拔,挑战活动将通过图文、视频的方式全网直播,邀请网民共同见证“二胡合奏人数”世界纪录的诞生。

  饶阳是“全国二胡科研生产基地”和“中国音协扬琴研制中心”,民族乐器厂家达到40多家,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民族乐器生产基地。“乐动中国”大赛的举办也正是依托于此,通过打造衡水“中国乐器之都”品牌,推动饶阳民族乐器影响力、打造饶阳民族乐器的IP价值,带动饶阳民族乐器产业高速发展。民乐大赛和“千人二胡演奏挑战世界纪录”活动的举办,同样得到了当地乐器生产企业的支持,挑战世界纪录所使用的二胡,便全部来自饶阳北方民族乐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民族音乐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推动民族音乐的发展也是我们民族乐器生产者的义务和责任,‘乐动中国’大赛已经成为饶阳的品牌IP,是民乐爱好者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我们民族乐器生产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遇与支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