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花椒主播快嘴首发原创专辑中国风音乐有了新传人

http://www.yule.com.cn 2019-06-12 16:02: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说起不同地区的音乐风格,其实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例如欧洲国家的交响乐,北美的乡村音乐,俄国雄壮的进行曲,而中国近年来也兴起了一种独特的风格音乐,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捧,那就是国风音乐。

  国风音乐在华语音乐领域算是一股清流,因为在国风歌曲中会有很多中国元素的加入,使歌曲听起来很有传统文化韵味。相比于一般的流行音乐,在编曲上,国风音乐更遵循传统,所以只有五声音阶即宫、商、角、徵、羽,而不是现代最常见的七声音节。通过这种传统的编曲方式制作出的音乐十分柔和,闭上眼听起来画面感十足,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些山水画面,又仿佛陷入到了古诗词中一般。

  在花椒直播上也有这么一位热爱国风歌曲的主播——快嘴(ID:339933)。这位看起来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其实也有一颗温柔的心,而他的声线听起来不但有男人的刚毅,还有女人的柔美。在直播过程中,他凭借这种风格反差与国风歌曲的结合,再加上诚挚动人的演唱态度,打动了无数花椒直播的观众,被很多用户称为“情歌王子”。

  最近,音乐风格日趋成熟的快嘴马上要推出自己的首张国风音乐专辑《巡因旧梦》了!在这张专辑中,共收录了《雨时》、《了然》、《不怀念》、《女一号》、《卿卿我我》以及专辑同名歌曲《巡因旧梦》等6首风格各异的歌曲,有的歌曲节奏舒缓、悠扬,有的歌曲又能听出一丝欢快和江湖中人的洒脱。至于大家最喜欢这6首歌曲里的哪一首呢?相信只有各位听完之后才能知道啦。

  快嘴从花椒的直播间一步步走到更大的舞台上,再到如今发行属于自己的音乐专辑,一路走来的喜悦和汗水,除了他自己知道,还有很多粉丝也一道见证。快嘴本名叫李梓睿,他从4岁起就开始学琴,在2007年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音乐学专业,随后在2010年考入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可谓是妥妥的实力派歌手。他进驻花椒直播平台以后,在花椒官方的主播培养计划的帮助扶持下,快嘴很快就在更大的舞台上崭露头角。

  2017年,快嘴先是在花椒之夜“巅峰之战”乐圣之争中获得了亚军,随后在1218直播节中,他还与“不老男神”林志颖合唱了一首《十七岁的雨季》,其独特的声线让快嘴受到了很多人关注。2018年“巅峰之战”总决赛中,他又以出色的钢琴技艺,夺得了乐圣之争的冠军。今年年初,快嘴参加了花椒六间房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主办的“花房之夜”年度颁奖盛典,在舞台上,快嘴演唱了一首歌曲串烧《致敬武侠》,中国风画面感十足,以缅怀当时仙去的金庸先生。

  相信此次快嘴的这张国风音乐新专辑《寻因旧梦》的发布,一定会为华语乐坛注入一股新鲜活力,让更多人都能由此爱上中国风的音乐、爱上传统文化。如果你想对快嘴了解更多,想看一看他的现场表演,不要忘了登陆花椒直播间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