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络剧《乡亲乡爱》定档6.19 有志青年助力农村建设

http://www.yule.com.cn 2019-06-15 13:01: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由第九区(北京)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绍兴禹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三鸿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融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子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发行,孙沙执导,隋志超、周密编剧的现代农村创业情感喜剧《乡亲乡爱》正式宣布定档,将于6月19日在优酷独家播出。

  该剧由范伟、刘冠言、潘小样、黑妹、李戈、王纯、刘永生、李海、姜艳嫱、蒋诗萌等主演,以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小平房村为原型,讲述了新时代年轻人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在传统农村和生活中注入科技和时代新元素,努力追求美好生活和爱情的故事。

  新理念PK保守观 时代青年与村民共绘多彩画卷

  方菲(潘小样饰)大学毕业后,不顾母亲宋敏(黑妹饰)的反对,坚决来到农村担任大学生村官,想带领村民共同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同时方菲也与怀揣梦想回乡创业的有志青年吴长海(刘冠言饰)成为了一对恋人,他致力于引入高端牛养殖技术,从而推进小平房村的乡村建设。而在他们将想法付诸实践的过程中却受到了重重阻碍,两位年轻人所提倡的新理念、新技术与村里人根深蒂固的保守观念产生了极大的冲突,他们的发展方向也和父母的期许背道而驰,事业的坎坷和感情的纠葛都在磨砺着这一代胸怀梦想的年轻人.....

  《乡亲乡爱》融合了农民通过奋斗发家致富的主旋律和农村轻喜剧两大特点。在紧扣时代脉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生产发展的重要性的同时,也结合了辽西当地特色文化,将喜剧元素巧妙地融合于村民的日常生活情景之中,展现了一幅幅当代中国农村丰富多彩的生活画卷,体现了新时期广大农民淳朴善良的高贵品格和不甘于贫穷、敢于追求幸福的生活态度。

  “田野三部曲”导演新作 范伟再现范式幽默

  该剧导演孙沙是中国内地知名导演、编剧,曾获得第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导演奖、第23届飞天奖优秀导演奖,由其执导的“田野三部曲”——《希望的田野》、《美丽的田野》、《永远的田野》及《阳光路上》等作品堪称农村题材电视剧的经典之作。此次的《乡亲乡爱》不仅紧扣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时代主题,也包含对创业、青春、情感等话题的探讨。而通过讲述方菲这样的大学生村官和吴长海这样有思想的农村青年共同努力推动农村产业现代化的故事,也是在呼吁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到农村的发展建设中,具有现实意义。

  该剧包括编剧、主演在内的众多主创都曾在2012年央视收视冠军剧《阳光路上》中有过默契的合作。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也是喜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范伟时隔许久再度携农村题材作品与观众见面。早前在电视剧《老大的幸福》、《星光灿烂》等作品中,范伟曾以踏实努力生活的态度成为了当代好男人的典范,而此次在《乡亲乡爱》中他不仅将再现“范式幽默”,也将晋升为财力雄厚的董事长,迎来爱情第二春。该剧将于6月19日在优酷独家播出,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