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在沪举行,腾讯影业程武参与圆桌“论道”

http://www.yule.com.cn 2019-06-19 09:34:44   来源:互联网   

  6月17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在上海电影集团五号摄影棚举行。作为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影视界顶尖财经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电影,守正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现场颁出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奖项,并发布《强影之路2019》白皮书,现场嘉宾方面则囊括了头部影视公司的创始人和核心业务负责人,大家在现场分享前沿观点、探讨行业话题,共进行了“互联网搅动旧格局、探索新模式”、“资本加减法、投资新风向”和“改革步履不停、中国式大片应运而生”三场主题圆桌对话。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参加其中第二场圆桌对话,与华谊兄弟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乐创文娱董事长兼CEO张昭,完美世界联席CEO、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副总裁、引力影视总裁应旭珺,厚德前海基金合伙人、首席投资官陈昱川对谈分享。

  发挥互联网连接优势 带给行业更大想像空间

  “我们进入这个行业也有担忧过,大家的痛点就是影视行业过去只能在垂直领域里面深耕,投资90%以上只能靠电影票(来回报)”,程武谈到。互联网的精神,就是开放、连接、助力。腾讯影业希望借助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对于内容和情感的打通,把文学、动漫、影视、电竞、线下衍生、授权产品等连接起来,让它们产生更好的共鸣、共振效应,一开始就确立了“不孤立做影视”的思路。腾讯集团今年提出了“科技向善”的新愿景和使命,程武表示:“互联网工具是一种能力,向善是一种选择,在以后我们也希望能够贯彻这种腾讯的使命感。”腾讯影业将发挥互联网和腾讯平台的连接优势、价值,与上下游行业伙伴合作联动,让影视行业可以有更大的空间和想象力。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

  腾讯影业已经推出、即将推出的很多影视项目,都是由行业间合作伙伴一起共创、参与、助力完成。目前,腾讯影业专注于优质影视作品打造的、开放的内容平台这一定位已受到越来越多行业合作伙伴的认可,并且和好莱坞合作伙伴展开合作,通过技术平台、中外合作来助力中国讲好东方故事,助力中国优秀的电影故事走向全球。

(“资本加减法、投资新风向”主题圆桌对话现场)

  聚焦现实题材,传承东方文化

  在近年国内上映的很多优质电影中,均能看到腾讯影业的身影。当被问到腾讯影业投资项目的逻辑时,程武与大家分享了腾讯影业时代旋律、东方故事、次元破壁、青春能量、国际探索、古龙武侠六大文化产品系列的内容布局。这一布局和思路,指导着腾讯影业在日常影视项目的立项、合作伙伴项目的选择和投资。

  时代旋律系列,腾讯影业希望能够用有品质的作品去反映当下的这个时代,反映时代所取得的成就,用现实主义的优秀作品来反映生活,反映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如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的海上救援题材电影《紧急救援》,刻画的海上救援队员时刻准备着,是把希望永远留给别人,把死亡永远留给自己这样的一群普通人;剧集《奔腾年代》,讲述建国后年轻技术员为新中国电力机车的研发创新、不断发展,奉献毕生精力的故事。现实主义是腾讯影业主要布局的一大品类。

(程武分享腾讯影业六大文化产品系列的内容布局)

  东方故事系列是当下关注的另一重要布局,“技术工业化体系我们可以跟全球去学习和借鉴,但最有特色的中国的传统文化,腾讯希望能够助力各行各业进行产业升级”,腾讯影业已与故宫、敦煌、秦始皇博物院等多个传统文化的机构达成合作,计划通过影视作品的形式,把中国五千年上下的优秀文明,通过现代的影视演员演绎出来,用现代人的创意去传承和发扬光大。故宫作为中国集文化大成的一个典型代表,腾讯影业将在明年故宫成立六百年的时候,用《故宫如梦》这样一部电视剧讲述它的故事。

  青春能量系列作品,关注反映当下年轻人的需求和奋斗,年轻人全力拼搏的精神;国际探索系列作品,因为中国要走向世界,中国的影视行业也要跟国际有更多的交流,腾讯影业与好莱坞已经合作了多个项目,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当然,引进来是为更好地走出去,学习借鉴的基础上,让中国人对当代生活的思考与奋斗,变成美好的中国故事走出去。

(“中国电影,守正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

  优质内容是行业根本焦虑之外更需信心希望

  从行业来看,近一两年影视公司面临各方面的挑战,生出一些焦虑情绪,但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聚焦内容、行业的天花板以及用户日新月异的审美、需求,产出更多影视精品。腾讯影业认为优质的内容是行业最根本和最基础的东西,是吸引和打动观众最核心的问题。观众需要越来越多优秀的影视作品来缓解压力、抚慰心灵,14亿电影观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优秀影片的追求是支撑整个电影行业创作的原动力。影视行业需要拿出更好的内容,做出更大的成就。

(圆桌对话现场,嘉宾分享了各自的看法)

  虽有焦虑,但更需心怀信心,相信产业不断地进步,耐心打造精品的力量会给行业带来希望。“只要大家能够看到这个大趋势,就能够相对来讲比较客观地看待刚才所讲的这些波动的周期”,程武认为,只要创作者们回归初心,保持对行业的敬畏心,坚定信心,用匠心和耐心去打磨优秀的作品和优秀的内容,就会迎来这个行业更进一步的发展,自身也将从中获取好的成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