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乐队的夏天》面孔VS痛仰比内功,真的不是神仙打架吗?!

http://www.yule.com.cn 2019-06-19 17:41:03   来源:互联网   

  如今现象级综艺的火爆翻红了一个又一个小众文化,如果说《中国有嘻哈》是第一次把嘻哈文化搬上荧幕的敲门砖,那么《乐队的夏天》无疑是中国摇滚乐的一张觉醒符。

  今年的夏天,没有如约等来马东的《奇葩说》,谁能想到跟摇滚不沾边儿的马东,硬是把一群老炮儿“骗”来上综艺玩儿摇滚了呢,也是把马东能耐的。掐指一算,又有许多乐迷失声痛哭:

  “我喜欢乐队的livehouse又要蹦不起了……”

  “音乐节的宝藏要被发现了!”

  ……

  虽然拥有8.1的高分,但豆瓣的评论一众唱衰。他们害怕自己的宝藏被挖出来与世人共享,害怕心里的净土被商业价值玷污,但摇滚精神会因为一档节目的出现就此变味儿吗?

  张亚东也坦言:因为资源配置的不公平,给乐队的机会太少,大家要的是流量,这就是现实。能养活乐队的,鼓励新生代乐队茁壮成长的,不是你的那点私心和净土情节。尽管它还是萌新,尽管它有许多商业植入,但你不可否认,《乐队的夏天》是能够帮助乐队们挣开小圈子,真正rock and roll的平台!

  90年代,我们有黑豹、崔健、唐朝等优秀的摇滚音乐人,把中国摇滚乐推向神坛。在今年的《乐队的夏天》,我们有面孔、痛仰、海龟先生、新裤子等31支乐队,他们把摇滚乐带下神坛,走向民间,这才是人人都该去理解去感受的摇滚精神。

  今年的乐队,太多宝藏需要一一细数。饱受争议的一场比赛,莫过于改编王菲的《我愿意》,面孔VS痛仰,两个道士比内功,大家看神仙打架也不过如此吧!结果出乎意料,被大多数人看好的痛仰,被吴青峰赞扬铁汉柔情的痛仰,确确实实输给了面孔。

  事实证明,不是每个乐评人都配得上“乐评人”这三个字的!有现场“专业”乐评人指出,痛仰的版本太松散、无聊、没有起承转合、不符合大众审美……但真相确实如此吗?!

  我想反驳的是,痛仰的松散,并不是字面上的散漫,他们是有核心力量的,如果面孔是刚,痛仰就是柔。这难道不与神仙打架,刚柔并济的画面如出一辙?也许恰恰这就是现实,人们更加偏爱有张力飚高音的有起承转合的舞台,但偶尔松弛下来享受片刻的柔情也未尝不可。

  就像人们追求刺激又震撼的IMAX影厅,也无法拒绝TCL X10 QLED 8K TV家庭私人影院的温馨。IMAX全景声音响系统,打造专业影院级沉浸式声场,TCL X10 QLED 8K TV让你细细品味每一场乐队的表演;8K传输接口,原色量子点,每一帧画面细致而持久,跟着现场的每一束灯光尽情舞蹈吧!

  看这样一档音乐节目,音质的好坏显得尤为重要。之前用耳机看 《乐队的夏天》,左右声道都是不同的乐器,难免显得突兀和不适。有了TCL X10 QLED 8K TV,有了11单元扬声器和DOLBY ATMOS 2.12打造的适用于家庭影院的音频解决方案,营造出了声音的空间感和包围感。盘尼西林的清澈和炽热,海龟先生的抗争与自我,九连真人的无敌唢呐……每一条声线都在房间里穿梭流动,好不惬意。

  看《乐队的夏天》,无TCL X10 QLED 8K TV,不摇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