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日本柚子乐团金曲奖合体蔡旻佑 《光荣之桥》曾做奥运主题曲

http://www.yule.com.cn 2019-06-20 09:33: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第30届金曲奖颁奖典礼”邀请到“日本国民天团”柚子YUZU与蔡旻佑合力演出代表作《光荣之桥》,双方皆是第一次在金曲表演的艺人团体,柚子YUZU分享受邀演出心情:“能被邀请参加这么有历史的音乐盛典感到很荣幸。希望我们尽全力的演出,可以像这首歌曲名称的‘桥’字一样,成为连结亚洲的桥梁。”初登金曲盛典就能与柚子YUZU合作的蔡旻佑则感到相当荣幸:“这是我梦寐以求的金曲登台初体验,能够以演出者的身分参与金曲三十,和叱咤日本乐坛至今、拥有数首原创经典代表作品的柚子合作,非常期待!也想当面谢谢柚子写出了《光荣之桥》这首歌,鼓励筑梦的人们继续勇敢挺进,给人温暖又坚定的力量。”

蔡旻佑首次参与金曲奖
日本国民天团-柚子YUZU
 

  《光荣之桥》在2004年推出时就被日本NHK电视台选为雅典奥运转播的官方主题曲、2017年也成为第69届日本红白歌唱大赛的压轴歌曲,被乐迷视为日本国民流行曲之一,出道20年的他们以原创、多元的清新曲风受到喜爱,至今在乐坛屹立不摇。柚子YUZU曾在2016、2017年来华开唱,这次登上金曲大舞台演出,更令他们期待地说:“希望以中国台湾为始,渐渐地可以将柚子的音乐、日本的音乐传达给亚洲地区的大家。”对台湾美食念念不忘的他们透露,到台湾最想做的事是喝珍珠奶茶和脚底按摩,更不忘用中文对台湾歌迷喊话:“大家好!我们是柚子!我们回来了,我们很想念大家。”本次金曲奖演出也是柚子YUZU与台湾艺人合作的初体验,特别期待有更多的音乐交流:“我们感到很兴奋,见到蔡旻佑时想感谢他这次愿意与我们合作,也想要聊聊彼此的音乐。”

蔡旻佑金曲奖将与柚子乐团合作表演《光荣之桥》

  同样期待与柚子YUZU联手合作的蔡旻佑这次要担任《光荣之桥》的钢琴弹奏,他透露接到演出邀约时又惊又喜,也很喜爱这首歌曲,他表示:“这首歌钢琴弹奏的难度在于需要用歌词所表达的精神来弹奏,才能弹得跟原曲一样振奋人心。前奏、间奏和尾奏的弦律,都是这首歌的超级记忆点。”相当重视这次合作的他,为确保典礼当天的演出,现在每天都重覆弹奏、加紧练习,希望让曲子变成手指的反射动作。而他卖关子表示接下来八月将带新作品与大家见面:“这次曲风跟以前很不一样,也与几位我十分欣赏的音乐人合作,可以自豪地说十首歌都很好听,敬请期待。”

  今年“第30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29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