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最后一刻》即将上映 制片团队身兼多职不要太厉害

http://www.yule.com.cn 2019-06-20 10:44: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优秀青年新锐导演王向力执导,吴启华、王一、彭波等主演的喜剧悬疑电影《最后一刻》于即将于6月28日登陆全国影院,没有庞大的特效场面,没有超高的制作成本,但却用诚意做出了一部关乎人性关乎救赎的影坛佳作。

  该片以买房、土地拆迁等社会性话题为故事背景,牵出多个人物暗中交织的命运。影片主人公龙小种(王一 饰)参加“最爱你”房地产公司和电视台栏目《疯狂的房子》比赛,过五关斩六将后勇夺冠军,获得一套别墅作为奖励,从此生活来了个咸鱼大翻身,最终却遭遇绑架,从此怪象频发。“最爱你”房地产公司老板雷震宇(吴启华 饰)频频遭人算计,手下王金水(彭波 饰)遭遇活埋,好友吴大志的女儿甜甜(张雁琪饰)也突然失踪,一系列的事件背后引发的是人性的唤醒与救赎。

  虽然没有超级豪华的特效制作,也没有流量明星的加盟参演,但就是这样一部低成本的影片,却从2000多部国产新电影中脱颖而出,与其他40多部电影入围今年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电影新片推介展映单元。在第13届加拿大中国电影节与第3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上,更是凭借超高的口碑征服了外媒与评审,荣获了“最佳导演奖”与“最佳影片提名”的殊荣。

  如此优秀的影片履历背后,除了演员精湛的演技之外,就不得不提到本片超强的制片团队。他们都是生长在广东惠州的一群有志青年,因为梦想所以才聚集到了一起,通过拍摄完成惠州首部全国院线电影《最后一刻》,将惠州的美景与正能量通过电影传达到了世界各地。

  制片人多重身份角色转换德艺双馨的真女神

  电影《最后一刻》的制片人徐俏是广东星空传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影视制片人,作为惠州本土影视公司,她将影片《最后一刻》的取景点全程选在惠州,希望通过这部优秀的作品,将惠州的美景展现在国内外的视野之中。

  更令人惊叹的是徐俏制片人身份背后的履历。她是惠州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硕士,会计师、经济师、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礼仪培训师、WFA国际促动师,而且担任“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惠州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专家”成员,荣获“广东省名班主任”、“惠州市首席教师”、“惠州市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魅力教师”、“明星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除了在教育与影视方面的卓著成绩之外,徐俏还非常注重个人的才艺培养。她喜欢阅读、舞蹈、唱歌,大学时代是大学生舞蹈队队长。徐俏坦言,相比各类奖项而言,观众的认可更为重要,她相信在与观众面对面直达心灵的交流中,才能够不断提升自己,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心无旁骛,砥砺前行。

  徐俏在人民教育工作者与制片人的多重角色之间转换游刃有余,并且将各项身份都做到最好,真可谓是德艺双馨的真女神,她成功塑造了职业女性的成功典范。

  人美歌甜有才华走红毯大力挖掘影视发展潜力

  电影《最后一刻》的主题曲《宁愿》的演唱者李秋雅在惠州小有名气。她是惠州第一位参加国家级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艺术工作者。参与电影演出的同时亦是影片主题曲的演唱者,惠州城市职业学院音乐教师李秋雅被邀参加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与闭幕式。

  2013年7月,她曾代表惠州西湖合唱团赴香港参加第二届亚洲国际合唱节比赛荣获混声组一等奖,2013年8月代表惠州机关合唱团赴新加坡参加第四届新加坡国际华文合唱节比赛荣获混声组金奖。2016年6月21日,她为世界水球联赛总决赛开幕式演唱主题曲《为生命喝彩》。

  在惠州学院2018年校友嘉年华文艺晚会在丰湖书院牌坊广场举行,载誉归来的李秋雅,首度在惠州献唱《宁愿》,歌声悠扬,如慕如诉,叙说一段动人故事,迷倒现场观众。“《宁愿》这首歌描述了一个男人对一家团聚的渴望,里面参杂着对妻子以及孩子的爱,所以每次唱这首歌的时候,我都会不自觉地流泪。”

  在文字与影像之间寻找平衡的制片人

  黄伟辉作为影片《最后一刻》的联合制片人也成为影片幕后不可或缺的力量。除去制片人这个身份外,黄伟辉也是一名优秀的作家,如今担任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惠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等职位。

  1993年至今累计出版《激流》、《起点》、《惊天大悲剧》、《有梦就去追》、《黄龙腾碧海》、《一窗灯火暖人心》、《一窗灯火的爱》、《大爱》、《一个80后草根的奋斗历程》等10部作品。

  黄伟辉喜欢在文字当中追寻内心的方向,作品也在社会上获得了好评与认可,先后荣获惠州市“五个一工程”奖、广东省志愿服务金奖、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广东省优秀文艺志愿者、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全国社科普及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从令人感动的文字再到更为立体的银幕影像,黄伟辉不变的是他一直以来对于品质的追求。虽创作方法不同,但黄伟辉坚信一点,踏实认真的对待每一项挑战,都将赢得令人欣慰的成果。

  无论是笔头创作还是电影工作,从单兵作战再到群体协作,黄伟辉也深刻体会到电影并非一个人的事业,影片的成功也离不开集体的通力合作,如同一部精彩的文章,他与剧组成员一样,都是这片文章不可或缺的一个标点符号。

  特约演员均为在校教师 有梦想终将会实现

  在电影《最后一刻》中,也许你会看到自己身边熟悉的身影。在片中许多特约演员均为惠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在校教师,他们除了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外,也对表演有着浓厚的兴趣。如电影开始的女翻译杨敏玲老师、女护士李萌老师、比赛歌手钟小燕老师…在片中均以特约演员的身份参与了演出。从演技的角度上来讲非常有潜力,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胜在质朴,脱离束缚的表演,对于角色有着自己独到的表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