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为儿辞官的陈叶芝:让智障儿子登上舞台放声歌唱

http://www.yule.com.cn 2019-07-03 10:00: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他,叫陈国荣。因为智力缺陷,他的心智停留在5、6岁,是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

  雪上加霜的是,他还是一个“重度强迫症”患者。曾在发病时,变得异常烦躁,把别人摆的摊位统统掀掉。医生说,因为强迫症患者太容易钻牛角尖,出现伤害性强迫行为,导致他们的平均寿命只有40岁。

  她,叫陈叶芝。在22岁时从一千多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女检察官,并以优异的表现被提拔为区长秘书。仕途一片大好的她,却忽然辞职背井离乡。

  然后,她花了十年的时间通过了钢琴的10级考试,除此之外,她还考取了中级心理咨询师,和比利时联合商学院的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是什么,让一个正值青春年华的美丽女性,放弃大好前程,如此拼命努力?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为了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陈叶芝才不惜放弃所有。而陈叶芝就是陈国荣的妈妈,她所做的这一切,也全是为了儿子。

  本期《靓妈攻略》,我们邀请到为儿辞官的博士妈妈陈叶芝和儿子陈国荣,现场讲述这位坚强的母亲30年来,陪伴儿子共同成长的感人故事。

她坚定一个信念——要让儿子和正常孩子一样

  在节目现场,作为一名单亲妈妈,叶芝讲述了为了给小国荣营造正常的成长环境,伴子求学的艰辛历程:

  儿时的国荣,因在学校的种种异常表现,最终被诊断为“极度弱智”。无法在上海的正常小学继续读下去,到特殊教育学校或许是条出路。但陈叶芝不甘心,她不想现在就给孩子贴上“弱智”的标签。为了让孩子能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她辞去了公务员的工作,带孩子去了苏州的一个偏远小镇上上学。

  背井离乡的陈叶芝,为了维持生计,做过家政,卖过鸭脖,还摆过地摊。为了让儿子赶上学习进度,叶芝每天都会辅导儿子学习到深夜。为了教会孩子写简单的“二”字,她不厌其烦地辅导两万多遍……就这样,小国荣从次次交白卷,学习也逐渐有了起色,甚至一度考过八九十分的好成绩。

  但同时患有“重度强迫症”的小国荣,让这对母子面临的挑战远不止这些。小国荣曾好几次悄悄爬到楼顶,想要轻生。直至有一次趁人不备,直接从三楼跳下,导致了粉碎性骨折……

  面对种种艰难,温柔而坚强的陈叶芝从未想过放弃。母爱的本能,让她遇到一个坎儿,就解决一个坎儿。她带着儿子练钢琴,是为了矫正儿子写字握笔的错误;她考心理学,是为了了解儿子的病情。她在成就儿子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

  节目现场,知名心理专家和亲子教育专家肖利军指出,叶芝的经历一方面展现出了无私伟大的母爱,另一方面,由于叶芝的童年缺乏母爱,她也在用对儿子的爱,实现了对自我童年的治愈,同时和儿子共同创造出医学和心理学上的奇迹。

她拥有一个梦想——要为儿子举办10场演唱会

  小国荣虽然会因强迫症的折磨经常烦躁,但细心的叶芝发现小国荣特别迷恋张国荣的歌,一听到歌声就会立刻安静下来。他甚至还会跟着哼唱,日积月累,竟然学会了张国荣几百首歌曲。

  一方面是重度强迫症患者的平均寿命只有40岁的残酷现实,一方面是热爱歌唱的儿子登台演唱的梦想,陈叶芝默默许下心愿,要在儿子30岁前给他举办10场演唱会,让儿子和自己,都拥有一个圆梦的机会……

  生活的苦难,并没有磨灭掉这位单亲妈妈的信心。正如主持人钱婧所说,在叶芝姐的身上,出现了太多的奇迹,她的故事也让妈妈们照见了更多努力的方向。

  那么,陈国荣在妈妈的悉心照料下,现在状态如何?面对张国荣歌曲熟悉度大考验,陈国荣表现如何?陈叶芝和儿子的10场演唱会愿望现在实现得如何?儿子又怎样通过一封亲笔信,来表达对妈妈的感谢?

  更多精彩,7月3日晚21:15,锁定辽宁卫视,观看由知名母婴连锁品牌“爱亲母婴”和帮助满足宝宝天生营养所需的“爱他美卓萃3”联合冠名播出的《靓妈攻略》,看最美妈妈陈叶芝如何为儿负重前行,创造一个个奇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