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京卫视《花样中国》张艺谋公演舞台展现古老与现代对话 东西方艺术碰撞齐聚荧屏

http://www.yule.com.cn 2019-07-05 15:25: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 www.yule.com.cn    7月5日,由北京卫视联合华策天映传媒制作,能量型维生素饮料战马独家冠名的青春艺术实验节目《花样中国》第十期将在北京卫视开播。在本期节目中,张艺谋公演舞台将迎来最后一个节目的演员选拔。作为整个舞台表演的压轴节目,张艺谋将在这个节目中贯彻整个舞台表演的“对话”主题,东西方艺术对话、古老与现代对话等都将在此体现。当中国国粹京剧遇上西洋打击乐,在冰上将上演一出怎样激情又浪漫的表演艺术?

  旋转的方式表达艺术性  演员集体“爱的魔力转圈圈”?

  根据张艺谋导演的舞台需求,桑吉加老师为演员们设置了“用旋转的方式表达艺术性”的特殊考核手法。演员们将分为冰组和舞组,通过冰上旋转表演和舞蹈旋转表演的方式,在特意打造的人造冰场地上接受考核。在现场,演员们必须在音乐持续时间内一直进行旋转表演,“音乐不停,旋转不止”,并且在旋转的状态中进行艺术表达。

  面对这种“爱的魔力转圈圈”的考核方式,尽管演员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但这样的考核方式仍然让大家状况百出。有的演员在表演过程中失误摔倒,影响了整体的表演效果,有的演员则直接放弃,原因是这样的表演“不适合自己”。面对演员们的各种状况,这次考核能否顺利进行,其他演员又将如何调整自身状态适应考核?

  带上靠旗展示舞蹈功底? 张艺谋强调演员要有戏曲范儿

  国粹京剧是最后一个舞台表演的核心元素,演员们不仅要“全副武装”,在扮相上完全成为京剧角色,还要穿上冰鞋,在冰上进行演绎。因此,桑吉加老师特意为冰组的演员们准备了“特训”,他们将带上京剧的靠旗,配合京剧的板鼓进行旋转表演。而舞组的演员则将在西洋打击乐的声音中,用旋转作为基本的对话方式。

  张艺谋导演在看过演员们的表演后,强调这次舞台表演本身不止是旋转,而是一个张弛有度、有表达、有静态、有与冰雪元素结合的表演。同时,张艺谋还发现,尽管带上了靠旗,演员们仍然是利用自己的舞蹈功底进行表演,因此他强调:“京剧的亮相很重要,必须要训练他们的戏曲范儿,无论是眼神、表情,都要有京剧的韵味,要进入戏曲的人物中。”

  谁能把握机会,在最后一个舞台表演的主角竞演中成功晋级?张艺谋导演又将为他们设置什么样的专业训练?7月5日21:05,北京卫视青春艺术实验节目《花样中国》第十期节目为您揭晓答案,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