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猫眼娱乐COO康利:希望10年后中国电影有自己的“钢铁侠”

http://www.yule.com.cn 2019-07-10 08:03: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9年7月9日,2019猫眼全文娱战略升级发布会举行。猫眼娱乐首席运营官康利在会上表示,猫眼影业要做距离观众最近的“六大”。

  康利在发布会上分享,猫眼影业想要成为的“六大”,并非是指 “好莱坞六大”中的某一家公司,而是其行业运作模式的代名词。

  “好莱坞六大”不光是电影制作或发行公司。实际上,电影业务只是他们庞大产业模式的冰山一角,“六大”的过人之处,在于能够提供资金、资源、商务,甚至将生产要素进行重新组合,以提供产业服务和版权运营。

  “六大”构建了一个平台,让艺术家、创作者能在其中发挥创意、才华,产生好的艺术作品、商业产品,进而满足大众的需求。 “这是六大在做的事情,这也是我们的目标。” 康利表示。

  猫眼经历过票务和宣发阶段,已经做到了2018年国产电影主控发行第一,但康利说,这些并非猫眼影业真正的目标。“我们终极目标是成为产业服务型公司。更长期是做版权运营型公司,我们要拥有版权、拥有人物、经典的形象、故事,成为优质、有价值的版权的持有者,这是一个长期有价值的事情。”

  漫长的探索需要正确的方向。

  首先,创作者是产业的核心。康利认为,“这是一个以人为本的行业,创作者内心对世界的感受很重要。”猫眼影业将持续连接所有中国最顶级的艺术家和艺术创作团队。

  其次,电影行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因此猫眼影业将基于资金能力,帮助创作者们实现梦想,保证优质的创意内容得以落地、实现。

  同时,电影产业需要工具与方法论。猫眼影业将近年在电影方面沉淀的经验、工具和方法用在更前端的项目上。甚至在项目早期的创意策划阶段,就和用户之间形成互动,帮助拉近项目和观众的距离。

  作为离观众最近的平台,猫眼一直致力于把创作者、资金、工具、方法、观众连接起来,帮助大家产生持久,穿透时间的、有影响力的版权。

  在拥有优质的版权后,下一阶段,行业的收益将不用单纯依靠院线票房。因为科技的发展,内容和观众接触的形式将持续改变,未来会有更多的窗口能够承载内容,最终形成产业链的扩容。

  在以往环境下,电影产业似乎总以票房为王,鲜有人讨论电影产业链的经济规模。因为目前票房代表全部,后窗口期几乎没有收益。康利希望,未来,所有行业人员和投资人,能够更多讨论电影产业规模问题,而不仅仅是院线的收益规模。

  当然,这些转变需要时间。“下一个10年将是行业转型的关键10年,是行业的瓶颈期,也是成熟期。我希望十年以后我们有自己的‘钢铁侠’,希望十年以后打响响指拯救世界的是中国人。”康利说到。

  “接下来的3年,是猫眼不止于电影的3年。我们能看到猫眼更多的变化。”他希望那个时候,猫眼是在这个行业中,长期创造价值的公司,“希望能在接下来的10年中,和行业伙伴们一起,做长期有价值的事情,做行业的朋友,成为N大之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