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制作升级开创健康节目新品类 健康生活方式体验节目《人生加减法》收官

http://www.yule.com.cn 2019-07-12 10:23: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 www.yule.com.cn    由宜百年·轻颜膳食包独家冠名播出的健康生活方式体验节目《人生加减法》正式收官。本季节目以电影舞美级场景和多元化场景,以100天不间断的CC(监控)拍摄,记录下“加减学院”中14名学员蜕变成长的全过程,凭匠心做节目,用真实立内容,为市场输送了一部健康精品节目的同时,更为相关垂类节目开创了一个新的品类。

“加减学院”毕业典礼海报
精致的“加减农场”
宽敞的用餐区

  匠心独运 多元化场景设计带给观众极致“体验”

  《人生加减法》能够成为一档精品垂类节目,与其制作的匠心独运是分不开的。节目制作的用心在场景的选择和设计上曲尽其妙。“加减学院”所在地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是制作团队花费3个月时间走访海南、浙江、四川等多地才得以落址。云南省以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为目标,当地政策与节目所倡导健康优质生活理念互为助力,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节目理念的呈现。节目组对核心场景“加减学院”的构建更是精益求精。节目聘请了专业的电影美术和制景团队来设计打造“加减学院”的多元化场景。在节目中完成了多项考核任务的健身房,在设计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将有氧区、力量区、瑜伽区融为一体,为学员们进行室内综合体能训练提供了便利;收纳课中曾展现一隅的学员宿舍,摆脱了传统宿舍空间的单一性,成为多功能性活动空间,休息区、娱乐区、用以社交的日记小屋一应俱全;在农作课上,学员们在农场中齐心协作,体会到劳作的辛苦与快乐,明白了食物的来之不易。殊不知这片占地面积超过500亩的“加减农场”,是节目特别为学员们建造的。为了最大程度还原真实的劳作场景,制作团队在湿地公园周边,将一块绿地推倒重建,设计细化到每一个建筑的大小尺寸、每一株花草的数量和品种,仅设计手绘稿就共画了30多页。作为一档生活服务类节目,为了能让观众在观看过程中拥有更新鲜、更真实的视觉和内容体验,节目组可谓“煞费苦心”。身临其境般的多元场景打造,也收获了无数观众的好评“很高级,画面很美,内容场景很丰富,有欢笑有泪,很饱满”、“加减学院真是个令人向往的学院”。

“加减学院”开放式健身房

  实力操盘 100天连续拍摄带给观众真实“记录”

  打造一档精品节目,还需要制作团队有优质和稳定的操盘能力,据悉,《人生加减法》全程采用全部采用CC(监控)拍摄,这意味着节目一旦开机,就没有了“补拍”和“重拍”的机会。采取超高难度的连续精准拍摄,是为了在不干预日常生活的情况下,全方位捕捉学员们的生活细节,以期最真实的反映学员们在“加减学院”中的生活状态。节目总制片人余凡曾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的节目可能是目前同类节目中最复杂的,最难的,因为它拥有最全面和最真实的呈现。”于是,在节目中我们看到了刘亚娟的坚强也看到了孙雷的脆弱,捕捉到了学员们训练时的狼狈泪水,更将他们挑战自我后幸福的笑容记在心间。“真实、生动的还原于人”成为了《人生加减法》节目制胜的关键。虽然为了完成CC(监控)拍摄,整个节目完成了以往同类型节目都绝无仅有的拍摄体量和制作成本,但带给观众的是一场有关健康生活方式的精彩飨宴,更为同类型节目开辟出了一种新品类、新形式。

“加减学院”多功能宿舍

  《人生加减法》节目的成功,在于节目在制作上的初心抱守和不断升级,相信在未来节目还为观众奉献上更多的精彩。让我们共同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