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完美演绎时代变迁下的小人物奋斗年华

http://www.yule.com.cn 2019-07-17 08:53: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聚焦“再生家庭”问题的年代大戏《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已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落下帷幕,引人共鸣的剧情、技艺高超的演技,让该剧在获取良好收视的同时也赢得优质口碑。

  奋斗的“小人物”,完美呈现时代变迁下的进步浪潮

  作为一部年代剧,《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通过小人物的奋斗史侧面展现了时代的变迁。剧中,老一辈重男轻女的观念,年轻人对事业、爱情的态度,所有矛盾都汇聚到家庭内部,以此呈现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和矛盾冲突。本来高高兴兴返城回家的赵春雷,憧憬着有父亲和恋人的美好生活,面临的却是父亲病逝、继母家人百般刁难、恋人去世、他人诬陷等困境。

  面对这些挫折,主人公赵春雷并没有就此沉沦。她越挫越勇,不向命运低头,最终用自己的真心、善良和实际行动打动了继母一家人,和他们成为了真正的家人。她也在困苦磨难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活出了自己的花样年华。

  以赵春雷为代表的这一帮青年人,有着那个时代深刻的烙印。在时代浪潮中,他们尽心尽力的寻找着自我存在价值,彰显着时代的进步浪潮。

  饱满的人物形象,完美勾勒出小人物的可贵品质

  在剧中人物赵春雷身上,即保留了中国女性的传统美德,又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独立自主、勇敢坚强的闪亮特性。这种“混搭”,不仅令角色的个人形象更加丰满立体、有血有肉,也让此剧跳出了以往单纯讲述家长里短、一地鸡毛的家庭伦理剧的窠臼,在人间烟火气息依旧浓郁的基础上,体现出了一种“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较大格局,令人不觉眼前一亮。

  而此剧鲜明的时代特色以及新旧思想碰撞所形成的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冲突亦为此剧增加了不少现实感与厚重感,显得更加接地气儿。

  乐观的正能量,完美搭建起亲人间感情的桥梁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这部剧的最可贵之处,就在于用一种跳脱出传统亲情模式的新家庭结构,探讨了一代人的家庭伦理观和社会价值观,强调了在整个社会里对于感情维系的可贵,以及待人真诚的可能性。

  “革命的春雷”用她的积极乐观,乐于助人,先人后己,满身的正能量化解了重生家庭的内部的矛盾,获得了大团圆的结局。《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不是“一地鸡毛”,而是剧中人物对情感和良知的叩问,是平凡生活中最简单的人间真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