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甜犟女孩强东玥 自创酥式中国风《外婆说》温暖上线

http://www.yule.com.cn 2019-07-26 10:20: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让我们感到最幸福、最安心的人,就是在TA面前,自己能永远是个孩子的那个人。对于强东玥来说,这个人就是自己的外婆。从小被外婆带大的强东玥,和外婆之间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很多事,外婆至今还会经常提起。在外婆面前,强东玥就永远是坐在自行车后座吃草莓酸奶的小女孩。可以自然又舒服地放下自己的犟头倔脑,卸下所有武装和保护色,做回一个甜糯Q弹的苏州小姑娘。所以在强东玥的底色里,那布满故乡苏州园林的青黛色,是她的起点,是成长,是外婆温柔的手心。所以在自己的第一份音乐答卷里,强东玥特别创作了一首给外婆的歌,同时诠释了自己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甜犟女孩强东玥

  TITA强东玥《外婆说》     献给那个能让自己卸下保护色、永远做个孩子的人

      《外婆说》这首歌强东玥依旧包办词曲创作。歌里描述了很多自己跟外婆回忆的片断。她说:“我记得我小时候不太会说苏州话,有一次我外婆带我去了‘工人文化宫’,我玩儿得特别开心,第二天吵着还要去。但我不会念,我告诉外婆,我要去‘哄人贝护工’,她愣是骑着车在苏州转了一整圈,找到了地点。从此以后,我的外婆每天都会载着我去玩儿,在车上就会买一整板酸奶给我,但我每次都喝不完,还嘴硬可以。”还有因为小时候挑食,偷偷到院子里藏鸡蛋的故事,都原汁原味地还原了强东玥最本真的一面。

  在《创造101》节目里,曾经用《爷爷泡的茶》的开场惊艳全场的强东玥,也特别在歌曲里加入了苏州评弹的元素。强东玥自从小时候通过一次合唱学会苏州评弹,就开始特别留意。现在,评弹、外婆和家,就像是她的一种寄托。让她在累的时候,可以回想起来这份爱的力量。副歌的部分,甚至全部都是用自己的家乡话苏州话来唱。轻快的节奏映衬下,让整首歌呈现出了一种“软糯酥甜“的口感。自成一格,也成了强东玥自创并独有的酥式中国风。

  DEMO打动李偲菘老师 亲自制作护航赞TITA是有潜力的创作人

  这次让强东玥特别激动的是,这首demo打动了李偲菘老师,让老师作为制作人为这首歌亲自护航。李偲菘老师说TITA写的这首歌的时候带有一种偲念、感恩、努力前进的正能量,旋律温馨,适合她自己的声音,偲菘老师在录音室帮TITA配唱的时候,TITA从来不会说累,很享受录音和演唱的过程。让老师不停赞她是一位有潜力又努力的创作歌手。


强东玥自创酥式中国风《外婆说》

  编曲尽量突出童年与温暖两个概念。前奏用特地现场实录的苏州茶楼评弹效果和外婆与孙女对话引起深深的怀旧感。进主歌后用鲜明的吉他Riff强化了歌曲的律动。左右两边特地采样的钥匙声和打火机翻盖声赋予了高频的丰满和童真的乐趣。副歌弦乐的加入赋予了歌曲温暖感,就像外婆的怀抱。间奏加入了明快的琵琶和笛子配合Rap,体现了这首歌浓浓的江南特色和童年俏皮。Bridge部分强东玥用评弹唱腔演唱的江南小调(天涯歌女曲调即来源于此)的设计又将听众拉回了TITA小时候熟悉的生活环境和对外婆深深的依恋。结尾的副歌又继续回到温暖和感动中。

  强东玥说外婆身体的关系,没办法来演唱听她现场唱这首歌,但自己会在上线当天把歌发给外婆听,因为那是她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自己每一次觉得要撑不下去的时候,就会想想外婆、家人和狗狗们,就能在他们无限的爱里拥有能量。这也是为什么,这首歌能让人感到满满的温柔的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