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这个夏天除了新海诚的《天气之子》,这部日本动画电影也值得期待!

http://www.yule.com.cn 2019-07-27 08:17: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近日,备受关注的新海诚导演的新作《天气之子》在日本公映,首周末三天动员115.9万人次观影,较三年前火爆全球的《你的名字。》还要高出五分之一。目前,《天气之子》在日本雅虎电影网上评分3.86分,豆瓣网评分8.0分,一大批影迷期盼着未来本片在中国上映。

  国内影迷对于新海诚的热情,主要源自于三年前《你的名字。》的火爆。而熟悉新海诚导演的观众们或许知道,他的动画特点是擅长将现实场景和所谓的烟火气息表现得让人身临其境,同时又不失动画独有的唯美浪漫。比如《你的名字。》中男主角泷所生活的大都市东京和女主角三叶所生活的乡村系守町,片中对这两个场景的不同描绘,是让男女主身体互换和时空穿越这条故事主线成立的必要元素。新海诚将对场景的描绘作为讲述故事的重要部分,加上对人物情愫的细腻把握,于是他的作品总是能让人情不自禁沉浸其中。

  而在人才辈出的日本动画界,导演风格不尽相同,也是日本动画产业如此蓬勃的重要原因。提起日本瞩目的中生代动画导演,有一位不得不提的动画“鬼才”,他就是汤浅政明。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这个名字会有点陌生。但不用担心,8月7日你将有机会在影院看到这位导演的作品——即将于七夕上映的《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这也是汤浅政明导演第一部在中国内地上映的作品。

  与新海诚那种“赋予日常生活以浪漫气息”的风格不同,甚至可以说是完全相反,汤浅政明导演的特点是在作品中用动画创造出一个不同于现实的世界,让观众与他一起在他这个“新世界”中找寻情感的共鸣。以“画面服务于想象力”独树一帜的“汤浅风”,是让汤浅政明导演收获不少国际大奖和被影迷奉为“汤浅大神”的主要原因。在新作《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中,大海与海浪作为故事中的一个重要元素,在汤浅政明的画风下呈现得如梦似幻。

  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讲述的是一个类似于“人鬼情未了”的奇幻爱情故事。故事发生在一个阳光耀眼的海边小城,以青年消防员雏罂粟港和冲浪爱好者爱向水日菜子之间既甜又虐的爱情关系做为主线,讲述本是命中注定的恋人,在不幸遭遇生死别离后又以奇幻的方式再次相见——只要唱起属于两个人的那首歌,已经死去的恋人就会从水中出现。凭借“出色的动画表现力,神奇的写实主义和非常独到的情感演出”,本片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摘得了最佳动画片的桂冠,近日更是收获了第23届加拿大奇幻国际电影节长篇动画单元的“今敏奖”。

  相比此前更偏小众的故事设定和画面风格,此次新作是汤浅政明导演最清新与纯爱的一部作品。这一次,“鬼才”汤浅政明将影片中男女主人公的情感都落到实处,但又不失那一份独属于汤浅政明的想象力。不论是相爱时的甜蜜日常,还是经历生死后男主角以“水形男友”的形态陪伴在女主身边的奇幻场景,都会让人领略到独属于汤浅政明的动画魅力。“瓶装男友,值得拥有,依水歌唱,重磅狗粮。”、“最后海浪从高楼泻下,就像蛋包饭切开的一瞬间。了不起的画面感和想象力!”……这个七夕,大家一起走进影院感受这股浪漫的“汤浅风”吧!

  奇幻爱情动画电影《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将于8月7日七夕献映。今年夏天,相约共乘海浪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