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服务保障团队巡礼之七 综合执法局:守护莱西的先锋队

http://www.yule.com.cn 2019-07-29 11:01:48   来源:人民网   

  他们身着制服,头顶国徽,坚定地走在城市管理队伍中,他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面对那一封封装满鱼水之情的信件,那一双双信任的眼睛,他们汗水湿透衣背、灰尘堆积满面亦无怨无悔,他们是莱西美好生活的建设者,他们是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顺利召开的保障者,他们是莱西市综合执法局的一员。

拆除户外违规广告

  作为大会的保障团队之一,莱西市综合执法局将工作做到实处。为保证大会期间莱西市民出行能够享受到道路的畅通整洁,综合执法局严厉打击占路经营,在加强日常巡查执法的同时,开展“雷霆行动”、“大干三十天”、攻坚“四十天”三个专项活动,对市区51条道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共清理各类占路经营摊点9000处次、“冒市”摊点1700余处,立案处罚960起,罚款金额累计267800元,切实优化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

清理违规窗花广告

  为全面提升城市立面品质,在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召开期间展现莱西良好的城市风貌,综合执法局重拳出击,一是对辖区内高炮广告进行重点整治,对非法设置的高炮广告建档立册,制定科学详细的拆除方案,实行挂图作战、销号作业。先后出动执法人员720余人次,动用吊车86车次、电气焊86组、货车58车次、执法车辆258车次,共拆除高炮61座8600平方米,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拆除任务;二是对存量的违规大型户外广告进行攻坚,针对城市建成区现存的不符合设置规范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提前谋划、精心布局,按照《莱西市广告牌匾提升工作方案》展开强烈攻势,共拆除大型户外广告77处8000平方米、门头牌匾1500平方米,城市形象明显提升。

整治违规广告牌

  对于涉及环境污染的违法行为,综合执法局也实行“零容忍”,严罚重管,大力开展环保领域执法工作,共开展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80余次,清理烧烤门店桌椅515张、炉具32个,露天烧烤现象得到全面遏制,有效减缓大气污染;对夜间施工、餐饮业油烟污染、运输车辆撒漏等违法行为开展破题执法,共立案处罚74起,罚款金额累计24960元。

油烟污染检查

  随着大会开幕式和大会国际休闲体育论坛暨人民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开幕进入倒计时,为保证公共秩序,道路停车停放规整顺畅,综合执法局真抓实干,专门成立专项切割队伍,对全市221处地桩地锁全部进行了切割清除。同时,与公安交警大队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对水集街道、开发区、望城街道范围内的道路两侧、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等场所的“僵尸车”按照“一车一档”的要求建立了完善的排查台账,利用1个月的时间进行了突击清理,清除“僵尸车”110台。

清理占道经营

  在综合执法工作者们的辛勤管理下,莱西的道路变宽了,道路畅通了,路面整洁了,小到一条街巷,无不呈现出应有的靓丽和整洁,向世界展示着莱西优美的环境和文明,综合执法局保障团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会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