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彭楚粤最新单曲《独特》收获一致好评 大胆创新探索独立精神内核

http://www.yule.com.cn 2019-08-13 09:03: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彭楚粤作词作曲、sususu编曲的最新单曲《独特》已于上周正式上线。蛰伏沉淀后,这首彭楚粤潜心创作的作品一经发布就收获了一致好评。这是一支有着独立精神内核的作品,也是他用心为大家带来的惊喜。在极具辨识度的音乐风格中,彭楚粤坚持了他的“音乐美学”,将BandSound与EDM音乐元素相融合,打造出暗沉厚重的电影氛围感,带来抽象而又略带些迷幻的想象空间。

  《独特》这首作品以歌曲风格率先点题,全程充满了变幻的即兴意味。整首歌没有常规意义上的副歌触发点,但随着旋律的推进,人声和背景乐节奏所构建出的Call and Response模式,相辅相成之余有着巧妙的互动之意。歌曲中的多处“怜悯你”遥相呼应,在暗黑气质的氛围里不断重复加快,时隐时现而又无处不在,竟让人有一种“上头”的快感。看似天马行空式的自言自语之中,每一句歌词的出现都既迷惑又惊喜,引导我们去思考,去理解,去探寻;正如彭楚粤本人所说,“独特是一种高饱和度的美,发光本身就是带刺的”。这首单曲无论是视觉还是听觉上棱角分明的质感都完美契合了他想表达的“独特”的精神内核。

  经历过“歌手”、“创作人”、“选手”多重身份后的彭楚粤,已经对偶像这个身份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知。在这首充满实验精神的歌中,他尝试打破大众印象中的偶像标签,一方面是对音乐可能性的挖掘,而另一方面则是对内容的深度探索。彭楚粤擅于从生活中汲取灵感来源,以身边的小众鲜活个体作为切入点,却把大家在歌声中融为一体;看似格格不入的,其实是一种出其不意的惊喜。而这首音乐的魅力,更有来自演唱者超强声音表现力的赋能。彭楚粤多重音色的呈现、细节处恰到好处的处理都为歌曲增添了新鲜的视听感。

  出道第四年,不论是音乐审美,创作底蕴,还是表达技巧,彭楚粤都展现出了超强的专业性与潜力。此次在《独特》的创作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风格,他也勇敢站出来,号召大家去欣赏每一种“独特”的美,潇洒活出想要的姿态。让我们跟随彭楚粤一起,用漂亮的方式为自己对抗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