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施乐《小欢喜》热播 从北电新生到新人演员的成长之路

http://www.yule.com.cn 2019-08-15 17:39:53   来源:互联网   
  开播前备受期待的《小别离》姐妹篇《小欢喜》正于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双台联播中。该剧围绕三个家庭,深刻聚焦高考、蹲班、学区房等社会热点话题,直击中国式亲子教育。

  延续了《小别离》温暖现实,用细腻写实的角度,聚焦千万中国式家庭的“高考生活”。面临“蹲班”危机的青春期子女,对学区房倍感青睐的陪考父母,“一考定终身”思维禁锢的“中国高考大军”,无不反映当下中国式家庭教育观念现状。

  该剧既有中生代实力派演员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沙溢担纲,又有青春洋溢的新生代演员吴施乐、周奇、李庚希、郭子凡等加盟,开播便迎来不俗口碑,话题热度也与日俱增。其中饰演春风高中女神的吴施乐一出场就十分吸引眼球,“国民校花吴施乐”等话题引起广泛热议。

相同经历产生共感

  剧中吴施乐饰演的黄芷陶和其他家庭中孩子有些不同,父母作为医生常年支援非洲,她与舅舅相依为命,所有人在玩的时候她都在学习,给人一种孤高冷傲感。其实黄芷陶的心里很温暖,她努力学习想成为救死扶伤的医生;她关心身边每一个人,无论是暗恋自己的方一凡,还是好闺蜜乔英子和朋友季杨杨,黄芷陶都在用自己独有的方式照顾他们。

  黄芷陶这个角色和吴施乐自身经历有着不少相似之处。10岁为了追求芭蕾梦,一个人背井离乡加入广州芭蕾舞团。15岁被选入《上古情歌》剧组,坚定了自己的演员之路。今年再战北京电影学院,再次以专业第8的优异成绩被录取,两年专业课都考进全国前十,这些真实经历也让她在饰演角色上更得心应手。

  刻苦专研用心演绎

  《小欢喜》热播让饰演黄芷陶的吴施乐迅速得到大众关注。15岁时客串过《上古情歌》后,一直专注学业,这次出演《小欢喜》是她真正意义上的处女作。在拍摄期间,为了不影响拍摄进程,即便身体不适仍带病坚持,连剧组工作人员都关心道:你这病不会一直坚持到杀青吧。正是吴施乐的不懈努力,才有如今惹人怜爱的黄芷陶。

  吴施乐表示在《小欢喜》剧组和大家度过了开心的时光,和几个小演员一起对戏一起吃饭,在现实中成了好朋友。同时也从黄磊等几位前辈身上学习了很多东西,受益匪浅。

  电视剧里黄芷陶安静内敛,不出风头,但吴施乐却是清新活泼,甚至有点“逗比”的女孩。在《小欢喜》热播同时,吴施乐已经开始了新作品拍摄。新题材新角色,她又会带来怎样新感觉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