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珂玮曾任福州大戏院导演,东南卫视显功底

http://www.yule.com.cn 2019-08-19 16:44: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9年3月31日,东南卫视少儿综艺栏目舞台剧《皇帝的新装》成功上演。该剧由东南卫视特邀曾任福州大戏院(原台湾大戏院)导演张珂玮,执导少儿舞台剧《皇帝的新装》排练、制作、演出。

  张珂玮导演舞台剧《皇帝的新装》根据丹麦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徒生作品《皇帝的新衣》改编而来,在改编原著的时候,该剧的剧情首先尊重了原著,从原著的基础上截取了最精华的篇章来上演,其中“骗子造衣”、“游行大典”是原著的重头戏,也是该剧的亮点和重点突出的地方。

  张珂玮和舞台剧《皇帝的新装》女主演在彩排现场

  “没有创新,就没有突破,没有突破,就没有亮点,没有亮点剧目就没有看点,没有看点就没有卖点。”

  导演张珂玮,在处理该剧的时候,采用了全新手法,首先艺术设计上,采用了音乐剧的表现手法,舞台剧《皇帝的新装》是张珂玮导演首次尝试音乐剧表现手法,因为剧中演员全部是儿童演员致使该剧整个排练进度在一个半月。

  张珂玮导演舞台剧《皇帝的新装》演出现场剧照

  据悉,少儿舞台剧《皇帝的新装》是东南卫视,2019年开年,进行的一次娱乐综艺新项目的试演,近些年来,自从小戏骨类型的网络电影开始火起,在网络热播后,似乎打造童星成为了眼下所有传媒的焦点和方向,随后,上海卫视先后推出了《欢乐喜剧人》娱乐档,随后又推出《演员的诞生》,浙江卫视的《跑男》系列.......相比较之下,东南卫视可谓是推陈出新,少儿舞台剧的推出,既顺应了当下的打造童星梦工厂的市场商业效应,同时又保留了自己一贯的综艺品牌,少儿舞台剧《皇帝的新装》首场举办成功,东南卫视将后续在福建全省设分点进行综艺拓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