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合家欢电影《年兽》横店杀青 创新民俗传统,引领中华文化潮流

http://www.yule.com.cn 2019-08-22 14:06: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21日,由浙江华策娱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传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水木罡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风海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岛鸿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并由华策娱乐制作的全国首部创新合家欢贺岁网络电影《年兽》在横店顺利杀青。本片由华策娱乐网生内容运营总监吴小雄担任总制片人,新锐导演刘鸿志执导,李楠编剧,演员姜彭、吕妍、陈创领衔主演,预计将在2020年春节期间上线,影片会以年轻的视角挖掘传统文化的内涵,带领年轻人感受耳目一新的过年体验。

  传统民俗文化与中国神话融合创新,演绎温情诙谐年兽故事

  今年沉寂许久的暑期档电影市场被一部国产动漫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强势点亮,电影不仅好评如潮,票房更是一骑绝尘。《哪吒》的成功也带动了业内对中国神话电影的思考:西方有漫威世界,有诸神宇宙,而拥有5000年历史的我们,究竟该如何挖掘那些属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呢?

  坚定文化自信,对传统文化推陈出新才能使民族文化焕发持续的生命力。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神话故事数不胜数。在业内对神话电影的探讨热潮之下,《年兽》作为一部诠释全新春节元素的电影也应势而生。根据古代传说,有一个巨型的怪兽叫做“年”。这只猛兽喜爱吃人,在除夕当天害人性命。人们为了躲避年兽,在门上贴上大红纸,屋内彻夜点亮蜡烛,并在年兽接近百姓家门时就放鞭炮以响声震慑年兽。随后这种赶年兽的做法保留了下来变成习俗,成为人们过年时的一道风景。

  而电影《年兽》作为首部改编这一古老传说的电影,在“年味”日益变淡的今天,一反传说中年兽凶猛的形象,将年兽塑造成一个可爱的萌宠,同时加入由姜彭饰演的舞狮少年罗川和由吕妍饰演的鼠仙阿细这两个鲜活的人物,全新演绎这个千年的神话故事,守护年兽,更意味着守护传统“新年”文化。而影片中的罗川也不是传统舞狮少年,因其在常规的舞狮中加入走桩,抢火球和走钢丝这些创新元素而和父亲罗成福以及村民的关系陷入低谷。但他因机缘巧合和从天庭下凡的胆小的十二生肖当值太岁仙女鼠仙阿细在抓捕年兽小五的过程中成为可很好的伙伴,并在几经磨难后与小五收获友谊,赶走了小五对人类的恐惧,赢得了村民的爱戴和父亲的认同。回归初心,让大家对一些传统习俗有了全新的定义和理解。全片用艺术角度塑造了一个温情故事,向人们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鼓励大家在文化习俗的优良传统上不断创新。片中的舞狮少年罗川致力于传承创新舞狮的民俗传统,而电影《年兽》也将传统民俗文化与神话故事相融合进行创新,影片既有来自华夏血液深处的回响,又刻上了新时代的创新烙印。

  新锐主创团队倾情加盟,震撼视觉效果开启华夏民俗盛典

  浙江华策娱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该电影的出品方和制作方,在传统影视制作方面深耕多年,近年来在网生内容领域全面布局先后出品及制作过《山海经之伏魔正道》《林冲之风雪山神庙》《大圣》《剑落大秦》《秘境古兽》《大冒险王之西域寻龙》等众多优质网络电影,在选题策划和制作方面始终坚持品质为王。电影《年兽》在筹备初期就定位精品网络电影,组建强大的幕后团队为影片品质保驾护航。青葱电影计划十强青年电影导演刘鸿志倾情加盟执导该片,同时邀请了从摄影,造型,动作,美术到视效的顶级团队来打造这部辉宏的奇幻电影。

  在摄影方面邀请了80后优秀摄影师李小虎亲自操刀,《邪不压正》,《伟大的愿望》《中国机长》《延禧攻略》等优秀作品都有他的身影。在动作方面邀请了宋英恺这位指导过《奇门遁甲》、《水怪》、《镇魂法师2》等高票房头部网络电影的优秀动作指导亲自设计动作场面,传授演员现场打戏动作,使影片的场面动作更加立体饱满。最后,电影在美术指导和视觉指导方面分别邀请了应海涛老师和陈厦老师,前者是拥有十五年美术经验的艺术专家,后者更是参与了《动物世界》《流浪地球》等多部院线电影的特效后期制作。演员方面更是邀请了出演过《宝莲灯》《魔幻手机》《福贵》《青云志》等众多热门经典影视剧塑造了如“福贵”“哮天犬”“黄眉大王”经典角色的陈创老师出演“反一”村长胡长礼。一流的团队打造一流的效果,一流的效果也必将给影片在质量上提供精益求精的保证,让影片从故事人物到视觉呈现上都呈现出令人惊艳的效果。全新的年兽形象,宏大的特效场面,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一场属于古老中华民族的民俗盛典即将拉开帷幕。

  精准打造贺岁网生电影,传承优秀民俗风貌,坚定国人文化自信

  作为一部合家欢贺岁喜剧电影,《年兽》以春节为背景,描绘了一幅热闹的过年氛围。一直以来,春节对于中国人有着其特殊的意义。它不仅仅是一个假期,是全球各地中国人合家欢聚的日子,更是一种华人文化的符号和象征。而在电影里,舞狮,春联,放鞭炮这些丰富的春节元素和传统的习俗都淋漓尽致地呈现在银幕,让年轻人能通过电影深入的去接触这些民俗风貌,也更能从电影里深入了解这些习俗背后的故事。这些流传千百年的春节习俗,不会因为时代发展而褪色,恰恰因其绵延久远而独具了一种文化的特殊魅力。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让我们共同期待这部电影的上映,期待它不仅成为一个经过全新塑造的有着传统文化IP内涵的电影,更能够因之与更多的国人建立起文化传承的纽带,希望电影《年兽》不仅带给我们过年的喜庆,团圆的幸福,更能让观众收获强大的文化力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