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乐圃音乐空间北川夏令营:以乐筑梦,让山区儿童平等享受音乐艺术教育

http://www.yule.com.cn 2019-08-29 10:28: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的流萤点亮星空,蝉鸣与歌声交织成一场梦幻的“仲夏乐之梦”。8月21日-24日,在孩子们的期盼中,“乐圃音乐空间”北川夏令营欢乐举行。通过系统的音乐课程和多元的主题活动,北川孩子们在体验中收获成长,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充实暑假。

  2019年伊始,一颗希望的种子破土而出,首个“乐圃音乐空间”落地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东升村。这是腾讯音乐娱乐联合陈一丹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线下音乐及文化教育基地。旋律、乐章,琴弦相伴,远山的孩子们在这里享受成长的无限乐趣。

  此次夏令营邀请知名音乐评论人邓柯及多纳儿童音乐教育师资爱心加持,为孩子们悉心设计丰富课程。课程综合运用了奥尔夫、柯达伊、达尔克罗兹世界三大音乐教学法,在游戏中展开音乐课堂,注重学生对音乐的情感激发和体验,强调学生在音乐学习的主动性、个性和创造能力的培养,让孩子们在短暂的时间内,达到音乐水平“质”的提高。

  孩子们在音乐课的《杯子舞》里和邓柯老师一起感受节奏的韵律,看谱演唱《虫儿飞》,歌唱夏天的萤火飞舞。在美术课里,用颜料制作灵气的水拓画,拿不同的拼贴板拼出创意绿植。系统的音乐课程和多元的主题活动,让远山孩子们的音乐想象力和艺术创造力由此展开。

  三天的夏令营时光里,识音符,懂节奏,奏乐器……循序渐进的音乐课程,让孩子们心中描绘出音乐的美妙轮廓。水拓,拼接,手作……先进的材料和技法,打开孩子们对艺术的想象。在夏令营中,孩子们掌握学习音乐的主动权,参与寓教于乐的游戏和丰富的体验活动,在情境中体会艺术的美好,感受成长的快乐。

  除了邓柯老师带来的多元课程以外,爱心大使谢春花和赵政豪还分别开设“花开乐圃弹唱班”“乐圃A班声乐营”,用温暖的声线教孩子们用吉他轻声弹唱,与孩子们进行暖心的互动,传递梦想的力量,激发孩子们对音乐的兴趣和喜爱。

  在此次夏令营终曲“仲夏乐之梦”音乐会上,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将所学的歌曲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汇报演出,表达出来的真挚和纯粹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北川夏令营随着这场“仲夏乐之梦”音乐会缓缓落幕,孩子们在“乐圃音乐空间”度过了欢乐的音乐之旅。期待未来“乐圃音乐空间”为远山孩子们带来更多寓教于乐的音乐体验,守护稚嫩的音乐梦想,让更多孩子平等地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和美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