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民航剧真实性多高?《中国机长》《壮志高飞》《九千米爱情》讲述不同机长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19-09-07 10:11: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众所周知,航空题材的电视剧国内外拍摄的也不在少数,例如:《冲上云霄》、《壮志凌云》、《天骄》、《紧急迫降》、《空军一号》等等,历史总是相似的,这个对大多数人而言神秘的职业和帅气的制服设定总是喜欢被编剧不时拿来津津乐道一番。2019年就有这三部同为航空题材的影视剧撞车!不得不说他们真是默契!分别是已经在腾讯视频上线的《九千米爱情》、还未定档的电视剧《壮志高飞》,以及国庆档上线的电影《中国机长》。

  首先是已经开播的《九千米的爱情》

  主演:王以纶 、李婷婷 、张奕聪 、夏之光 、刘洛汐

  特别出演:贾乃亮、李晟

  出品公司:企鹅影视、童乐影视、杭州新鼎明

  

  《九千米爱情》主要讲述来自天南海北性格迥异的六名年轻的新一代飞行学员们在航空公司从“小飞”经过严格的训练最终历经职场养成蜕变成为优秀机长的故事,揭开了民航飞行员养成的神秘面纱。是一部主打青春职场养成励志剧,没有校园,高考,堕胎这些传统青春爱情偶像剧的元素,而是选择了飞行员的故事,想想看原本就高颜值的演员阵容,再穿上航空制服,不多说,“制服诱惑”相当养眼了!

  再来康康开机照,满屏的大长腿

  

  虽然一开始女主的怼天怼地的人设引来不少吐槽,其最终还是被他小哥哥们的颜值和专业度的民航知识部分戏份足够支撑吸引小编看下去了,毕竟前阵子为了陈总《陈情令》充的会员还没用完,不能浪费嘛对不对。

  咳咳,回归正题,今天但本小编抱着严素认真客观的态度来品一品据中展露的技术层面。

  据说,这部剧主要取景地都是在专业的航空公司和专业航校,编剧在创作期间就长期驻扎航空公司就地取材,深入了解航空公司内部的职场生活情况,力求从内容到场景都极致还原飞行员们的真实生活,也是很用心了。

  从镜头来看的确不论是公司内部行政楼、运控中心、机库,还是出勤楼、餐厅等都配套齐全,真是很还原飞行员们的真实生活了。听说还聘请了专业资深飞行员专职驻组担当技术顾问,为涉及到专业性术语的台词及剧情的设计保证精准性,实时为航空剧情设置的合理性、台词及操作的专业性保驾护航。

  虽然小编是外行人,但也是能够体会到剧中分分钟散发出来的专业和紧张感。比如,第一集便一一个特殊的飞机遇到“风切变”紧急迫降的剧情展开,作为飞行学员的男主以乘客身份和与大闹机场的女主初遇,用一串专业知识对女主讲解那一瞬间真是帅啊!花痴一秒钟先~~然后就是贾乃亮饰演的业内最年轻的明星机长楚飞了,驾驶飞机避过危险顺利通过新航线的样子也是帅的一逼~~不过也着实感到民航服务行业的不容易啊,至少以后遇到飞机晚点不会怨声载道了,毕竟他们都是为了乘客的安全着想。

  再来聊聊另外一部剧《壮志高飞》

  主演: 陈乔恩 郑恺 朱梓骁 吕一 胡兵 赵子琪

  出品公司:寰亚影视、完美世界影视

  

  《壮志高飞》也是一部主打青春励志剧,讲述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因共同的蓝天梦,在航空港中相遇,经历了友情考验,爱情冲击,严格考核,最终成为高端优秀航空专业人员的故事 。剧情围绕吴迪、肖默、夏宇三位背景不同的新时代航空人展开。从空乘努力转型飞行员的吴迪(陈乔恩饰)在航校遇上了遭遇飞行意外后重返飞行队的肖默(郑恺饰)和飞行学员、航空公司太子爷的夏宇(朱梓骁饰)。三人从初入航校学习驾驶飞行的稚嫩轻率蜕变成严谨成熟,历经一系列严苛的专业考核、一次次生死的考验后,成为优秀的专业飞行员。

  《壮志高飞》制作方面由专注现实题材的监制梁家树与编剧欧冠英联手。在航空技术领域,邀到中国航空乘务训练设备之父张宝珠和东海航空B类教员兰永前担任技术顾问。剧组还不惜重金从大洋彼岸购置了大量真飞机的航材件,全部航材件先被运送到西安飞鹰亚太航空模拟设备公司,由三十余名技术工程人员历经近三个月的时间进行组装还原,随后再用6台21米长的巨型平板卡车将组装好的飞机从西安运至深圳超3000平方米的影棚中,再由数十名工程技术人员做最后的组装调试~以上文字是从百科扒的,不管怎样听起来好多金好厉害的亚子~

  这部剧2017年8月就开机了,四个月的拍摄期,聚集中港台台前幕后精英,不仅在深圳、珠海、澳门等地取景,还跨越国界,在西班牙、巴黎展开拍摄,还是《冲上云霄》的制作班底。听说2019要上了,但是还没定档,很奇怪吧。里面还有撤侨营救的剧情,之前被曝出这部分很多镜头都是直接盗取的,为什么这么久没播的原因大概是在改镜头?不过演员阵容是不错的,还是期待啦。

  接下来就是国庆档上映的电影《中国机长》

  主演:由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李现

  出品公司:北京博纳影业、阿里巴巴影业、华夏电影

  海报是戴眼镜的张涵予,不知为啥让小编想起来儿时看的一部电影《全民超人汉考克》,对比一下康康像不像?

  

  好啦回归正题~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前不久的川航事件大家还记得吗,小编再来科普一下吧~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机组从重庆起飞,到9800米高度成都地区巡航时,机组发现飞机右侧内挡玻璃出现裂纹,立即申请下降高度并返航。机组立即按程序处置,下降高度,减速,戴氧气面罩,凭着过硬飞行技术和良好心理素质,机组成员驾驶飞机安全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所有乘客平安。34分钟惊心动魄的全手动备降过程,让这段飞行成为中国民航史上一次“史诗级”的飞行。大家都觉着这件英雄事件应该被铭记,于是8月份电影《中国机长》便被迅速立项了~

  影片讲述了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等饰演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与119名乘客遭遇极端险情,在万米高空直面强风、低温、座舱释压的多重考验。张涵予在片中饰演机长刘长健,欧豪饰演副驾驶,杜江饰第二机长,袁泉饰演乘务长,张天爱和李沁分饰乘务员。

  这张是全体主创参加电视节的红毯图,颜值还是能打的~

 

  《中国机长》的拍摄得到了民航各个系统及部门的支持,提供了国内多个机场进行实景拍摄,来自机场、消防、医务、地勤等各领域的上千名专业人士为影片提供了最大力度的帮助和保障。片方还斥资近3000万元制作了1:1的空客A319模拟机。据说连航班号、往返地、事故细节都原封不动做了保留。

  目前已经曝出两版预告,预告片画风,Emmmm已经成功吓得我不敢坐飞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