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的莫格利男孩》引发全民关注濒危物种 圈内艺人纷纷支持保护穿山甲行动

http://www.yule.com.cn 2019-09-09 10:06: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爱奇艺、华策克顿旗下辛迪加影视联合出品的环保题材都市爱情剧《我的莫格利男孩》日前正在爱奇艺热播中。自开播以来,该剧便牢牢占领各大榜单热度冠军位置,无论是甜美的剧情,精湛的演技,高水准的制作,创新的营销玩法都获得了观众的高度认可。

  而作为一部环保题材的电视剧,《我的莫格利男孩》其展现的诸多环保理念也获得主流媒体和年轻观众的共鸣,尤其是剧情里涉及到一段猎杀食用穿山甲的内容,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剧情播出当天,@世界动物保护协会 就在其官方微博上转发了相关内容,并号召拒绝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不猎杀、不购买、不食用、不饲养,与我们一起,保护野生动物。

  穿山甲在亚洲被广泛猎杀,以作为食物及传统药物使用。该物种在其原生栖地均大幅减少,中华穿山甲自1990年起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中,表示任何从野外捕猎的商业用途均被禁止。在中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禁止捕杀和食用,非法捕杀、走私或贩卖,可被判监5年以上有期徒刑,案情严重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

  穿山甲没有牙,视力又很烂,对人类毫无招架之的它,受到攻击时只会团成一团保护自己。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这个时常出现在某些人餐桌上的“美食”,已快要灭绝了。

  有网友看了剧中展现穿山甲尸体的画面不寒而栗,片方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布了道具制作过程,让观众了解到了剧中所展现的“尸体”只是道具老师的作品,这才让大家放下心来。

  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电视剧《我的莫格利男孩》近日在网上发起了一场#保护穿山甲手写宣言# 的活动,呼吁加大对穿山甲的保护力度。而此次活动获得了剧中艺人们的大力支持,纷纷手写宣言表达了对濒危穿山甲的关注。

  不仅如此,包括林心如、王凯、林志玲等一线艺人也都在微博上转发了该倡议,在微博上引发了全民对环境保护的关注。目前话题#保护穿山甲#的讨论数已经超过了36万之多。正如@思想聚焦 所说,“在这个刻薄的年代,行动永远是稀缺品,莫格利和凌熙正因为有这样勇气和坚持的存在,我们的世界才不至于真的崩塌。”相信通过此次号召,能让每一个关注电视剧的人都能有所感悟和行动。

  《我的莫格利男孩》的故事讲述了由守林爷爷抚养长大的男孩莫格利(马天宇饰),被独立创业女性的凌煕(杨紫饰)误打误撞带入城市后,两人彼此陪伴,共同成长,将环保进行到底,最后收获事业与爱情的正能量故事。该剧倡导“恋恋自然,低碳爱情”的理念,传递了当代年轻人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和彼此成长的爱情理念,以及对环境保护的宣传。爱奇艺全网独播,每周四至周日晚20点更新2集,会员抢先看8集,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