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音乐剧《虎门销烟》用一场演出,讲述历史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19-09-11 16:54: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首部东莞题材的原创音乐剧《虎门销烟》在玉兰大剧院首演。该剧拥有国内一流的主创团队,通过小人物的命运反映了虎门销烟这一沉重的历史事件,给观众呈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林则徐。这是继东莞成功创演了《钢的琴》、《王二的长征》、《聂小倩与宁采臣》等10多部音乐剧后,深挖本土历史题材,倾情打造的又一力作。

  《虎门销烟》的演出标志着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东莞市委宣传部和东莞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东莞音乐剧节在玉兰大剧院拉开帷幕。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出席了开幕仪式。

  整台音乐剧通过震撼的视觉和听觉艺术对虎门销烟的历史进行了再现。观众可以感受到在鸦片的侵蚀下,本应保家卫国的将领战士、本应养家糊口的青壮劳力、本应帮扶乡里的乡绅大夫,本应女红刺绣的小家碧玉全部醉生梦死,如行尸走肉般迷失在喧嚣的浮华中。而林则徐的到来,击碎了这一切,掀开中华民族抗击外敌具有标志性的一页。

  《虎门销烟》的创演阵容,堪称国内音乐剧界的“豪华配置”。艺术总监、作曲三宝,编剧关山,导演黄凯,演员阵容也是“老戏骨”王笑然,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饰演过《油脂》的凯尼克、饰演过《大饭店》的军医、饰演过《奥赛罗》的凯西奥,参演过2017年导演甲丁创作的音画剧《答案》。

  《虎门销烟》的演出也拉开了第五届中国·东莞音乐剧节的序幕。一个多月里来自国内外的13部优秀音乐剧,在东莞进行37场精彩纷呈的展演。英国原版经典音乐剧《人鬼情未了》、世界经典音乐剧《音乐之声》(中文版)、原创音乐剧《天使在身边》、香港音乐剧《恋爱轻飘飘》、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团队《声梦情缘》等国内外优秀剧目将轮番登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