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京站台中国斗腕赛,万佳安跨界体育营销

http://www.yule.com.cn 2019-09-12 16:38: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每个小男孩,一定都有过掰手腕的经历,不限场地、不限年龄,只要能把对方的手按倒在地,就是赢家。“腕力”这个词也成为个人、甚至国家实力的象征。美国总统特朗普、印度总理莫迪的“国际斗腕”也曾频频登上新闻头条,可见斗腕的魅力之大,意义深远。

  早在1954年,斗腕在全球已经开始专业化,美国举办了斗腕职业联赛,世界顶尖的斗腕传奇人物逐渐被大众熟知。近几年,中国斗腕事业也在萌芽后快速发展。

  2019年将要举办的首届中国斗腕公开赛,还未开战就引起了著名演员吴京、柏林影帝王景春等实力明星的特别关注和视频助阵,包括这次总冠名的中国企业万佳安智能科技,也对本次大赛全面支持和大力推广。作为一个在国内刚兴起的小众运动,斗腕、凭什么能快速圈粉当红明星和科技企业?

  吴京助威,斗腕运动魅力何在?

  2019中国斗腕公开赛将在9月13—15日的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开幕。参赛运动员有包括来自中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实力选手,为中国首次最高级别的斗腕赛,属于国际A类赛。

  这场赛事还未开赛就获得吴京、王景春等实力明星的大力支持,除了和主办方视频互动,还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视频,为中国斗腕运动员加油。娱乐和斗腕似乎关联不大,吴京为何甘愿化身斗腕粉,为本次中国公开赛助威呐喊?

  据官方透露,除了和斗腕赛事主办方和选手有过接触和了解,吴京本身也是一个武打选手,在传播中国正能量和国民实力这件事上不遗余力。对于斗腕这项体育运动,他觉得虽然还小众,但其拥有大众运动的基础,能够快速被大众接受成为流行运动。日常斗腕竞技也不需要太多的器材辅助和场地支持,规则简洁明了,同时它还是一个实力的较量,具有强者之争的荣誉感。这些斗腕自带的亲民属性和竞技趣味,让吴京非常看好也乐于尝试。

  2019年柏林影帝王景春也同时发来视频助威,他说斗腕运动同样具备主流运动的拼搏精神,符合奥运会“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理念。国内斗腕赛事越来越专业,运动员能科学、系统地锻炼,来提升身体素质和专业水准,新手过关斩将、小身板掰到绿巨人、淘汰赛逆袭等励志故事,都是值得传播的中国体育精神。

  另外,斗腕运动还有一个吸粉属性是其强烈的视觉冲击。世界顶级斗腕选手过招,犹如巨人PK,在一场雄性荷尔蒙爆满、原始力量碰撞的赛事上,能够最大限度引起观众热血沸腾,这个特点赋予了斗腕运动的娱乐性。未来的商业化潜力,也足以吸引明星艺人关注,史泰龙主演的《飞跃巅峰》就是例证。

  吴京作为一个演员和导演,他的成功有目共睹。“战狼”“流浪地球”等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电影,足以证明他的专业水准和眼光。中国斗腕公开赛,是否能和战狼、流浪地球一般获得超高话题和广泛关注,拭目以待!

  万佳安冠名,智能家居VS国际体育赛

  除了明星、综艺节目的支持,这场赛事还吸引了国内智能家居创新品牌万佳安智能的联合冠名。

  万佳安智能CEO许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斗腕其实跟智能家居一样,大家都会玩、都能玩、都想玩,虽然目前只是少数人在关注,但它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随着知识的普及、商业化的发展,斗腕一定会走向大众。

  他也提到,斗腕精神就是 “敢,就挑战!”这种实力比拼的体育精神和万佳安“品质为本,无惧挑战”的产品理念不谋而合。但体育和竞技也是一种最直接的人类流情感交流方式,握手言和象征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借国际赛事,普及中国斗腕事业,传播美好生活理念,从国内起步,遵从竞技规则,强化自身实力,改变大众认知,提升品牌价值,这是万佳安智能此次跨界合作体育赛事的初衷,也是万佳安品牌布局全球战略的一步。

  每个行业的发展都是从不为人知到家喻户晓,跨界合作对于企业而言是品牌升级的一个快车道。斗腕运动和智能家居现状极为相似,依托斗腕勇敢的体育精神为品牌赋能,可以说万佳安做了一个很聪明的选择。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办方在赛后会筹备斗腕电影《超越巅峰》。男主角定为自带流量、粉丝百万的斗腕运动员魏思澄,该片将于明年初开机。

  除了电影,斗腕运动已涵盖赛事赞助、定制化赛事、企业赛事服务、渠道化赛事活动、运动员经纪等。斗腕周边的培训、IP打造、服饰器材等行业也在蓬勃发展。中国斗腕运动商业化越来越成功。

  不得不说,斗腕作为小众运动,确实在快速地普及。这种简单、快速又安全的运动,符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性。或许几年之后,斗腕运动会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健身运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