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声在中国”单曲《寻》上线酷我音乐 听谭维维深情演绎“寻根”之旅

http://www.yule.com.cn 2019-09-12 16:51: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腾讯集团、腾讯音乐打造的全新原创爱国歌曲专辑《声在中国》第六首单曲《寻》今天正式上线酷我音乐。这首由谭维维深情演绎,著名音乐人科钦夫作词、钱雷作曲与制作的歌曲,以“寻根”为创作主题,为探索家国和民族之梦的寻找者与开拓者献上赞歌,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又一份特别生日祝福。

  “清晨的光微凉,沿着溪流奔向远方”,能自由驾驭摇滚、民谣等多种风格音乐的谭维维返璞归真,以至真至纯的演唱,将这首歌演绎的情感充沛,将游子的沧桑与豪迈表达的传神备至,赋予了这首歌生机与情感,让这首歌既有献礼的情怀和感动,又颇具人性化光彩,唱出了人们内心对于根的向往和真挚情感,也唱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里无数寻找者、开拓者的爱国情怀,为《声在中国》专辑赋予了特别的力量。

  歌曲一上线便引来众多酷我音乐歌迷收听并好评。不少网友被《寻》的旋律所打动,称“听着有点想哭”,而谭维维辨识度极高的嗓音也得到网友点赞打call“歌声好有穿透力,很有感觉”,更有网友感动表示“那个用生命去珍惜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乡”。

  能让歌声如此动人,词曲作者当然功不可没。《寻》从词曲创作到演唱与制作都将“寻根”主题贯穿始终。“希望它是一首有感情的歌、能打动人的歌”,带着这样的愿景,音乐人科钦夫透过歌词创作将寻根的主题和寻根人的形象描绘得淋漓尽致。而面对这样大主题的献礼歌曲,《寻》的作曲人、制作人钱雷选择了一个新的诠释方式,旋律上采用中国式的五声音阶,深情动人,韵味悠扬,而编曲和制作又结合东方情怀和世界音乐的国际化底色,加入笛子等中国特色乐器,让整首歌既富于中国韵味,又有国际水准。

  《声在中国》献礼音乐专辑以《祝你生日快乐》作为主题曲,以红、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之色”,分别代表“火种、守护、奋斗、青春、寻根、未来、复兴”7大主题,每种色彩及歌曲不仅代表着不同的奋斗群体,更代表着共和国7种气质。《寻》也寻找到“青”作为主题色。青是一种底色,是中国特有的一种颜色,在中国古文化中更有生命的含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历程中,人们一路前行也在一路寻根与致敬,而《寻》就是在寻找中国人最有共鸣的生命底色与精神文化底色。

  寻根传统,寻梦未来,作为专辑的第六首单曲,《寻》带着真挚与感动而来,这是中国人“寻根”的真实写照,也是中华民族流淌在血脉里最深处的感情牵绊。带着这样的情愫,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登陆酷我音乐,从谭维维的歌声中感受这趟寻根之旅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