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小的愿望》全国热映中 彭昱畅眼神戏引热议

http://www.yule.com.cn 2019-09-16 10:47: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彭昱畅领衔主演的青春喜剧电影《小小的愿望》正在全国热映中,影片上映两天取得了票房破亿的好成绩。彭昱畅在戏中凭借着细腻的表演将角色的温暖柔情传递给观众,赋予“高远”形象鲜活的生命力,丝丝扣扣打动人心。有网友称赞道“彭昱畅饰演的高远虽然最后还是离开了,但彭昱畅确实将这个角色演活了”。

  在电影《小小的愿望》中彭昱畅饰演了一位患有渐冻症的高中生“高远”,在路演中他也分享了首次挑战“渐冻症患者”的感受:“大家都问我这次躺着演‘床戏’是不是很舒服。其实不是,只能通过喉结以上的部位来表达角色的喜怒哀乐,反而更难了。”在影片中,的确大部分只能看到了彭昱畅用眼神和嘴巴在演戏,虽然这是一个躺着的角色,但他凭借着面部肌肉、嘴唇微微的抽动以及不同状态的眼神,将高远这一人物演绎得淋漓尽致,有网友表示“彭昱畅虽然身体不能动,但是所有的情绪都在眼神里。”高远见到愿望小姐姐时那种青涩带有羞涩的感觉;坐着摩托车去大海时,虽然高远呈现的是迷茫的眼神,但同时又透露出对生活的向往;还有向兄弟们道出自知时日无多泪洒当场,但又瞬间转移话题不让好朋友难过,转换自如又惹人怜惜,这些细节的处理无一生动地表现着当下的角色状态。

  在彭昱畅真实自然同时又鲜活生动的表演中,他对兄弟的真挚情感也通过角色精准地传递给了观众,也将一个虽然面临死亡却依然热爱生命的高中生跃然银幕之上。最后高远用嘴叼着笔艰难写字时,彭昱畅不仅传递出高远对兄弟的愿望和未来的期许,也表现出高远面对命运不甘心和不妥协,共情式的表演引得观众多处共鸣,很多观众都对此纷纷表示:“彭彭的表演真的令我震惊,居然有人把死亡演的这么清澈。”、“彭昱畅每个眼神都让我心疼”。

  值得一提的是,彭昱畅在戏中的造型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注意,日渐苍白的脸色、留有泪珠的睫毛和干裂的嘴唇,这些都为整个人物的状态添色不少,被赞细节满分,让观众更加信服这个角色,备受好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