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小的愿望》热映点燃回忆 摄影指导车亮逸巧思设计

http://www.yule.com.cn 2019-09-20 11:26: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彭昱畅、王大陆、魏大勋主演的青春喜剧励志电影《小小的愿望》正在热映当中,影片讲述的是三个高中刚刚毕业的好兄弟,关于青春的懵懂、坚固的友情、温暖的家人之间的温馨故事,《小时代》系列电影、《爵迹》摄影车亮逸担任本片的摄影指导。

  《小小的愿望》故事背景被设定在 2000 年初,剧组选择在厦门老城区的街道实景拍摄。虽然故事围绕18岁的少年高远因绝症即将离世展开,但全片色调呈现出一种非常干净、日式清新的影像质感,温暖而治愈,不少观众表示:“这是一部高级的电影,在悲伤中笑着,在快乐中哭着”“画面好美,完全没意识到这其实是个悲伤的故事。”这其实也是本片摄影指导车亮逸的巧思设计。

  同时,他透露在叙事上做了一些色彩元素的设计用来增强画面的风格化。比如在回忆中加入一些紫色霓红灯,让画面呈现出一种迪斯科感;为了符合角色的性格,影片中唯一女主角的出现,被设定为特别鲜艳的色彩风格;而高远的角色是病人,他的故事发生在医院里,所以颜色比较干净且相对偏冷一些。车亮逸评价自己是一个喜欢将简单复杂化的人,他会斟酌每一个拍摄细节。

  《小小的愿望》巧妙地在喜剧中道出了青春的秘密,也让严肃的死亡主题有了一份轻盈。凭借影片,擅长拍摄不同类型影片的摄影指导车亮逸也再度获得大家的关注。由他指导摄影的另一部影片《爵迹2》也始终在万众期待之中,希望能早日和大家见面!

车亮逸工作照

车亮逸摄影指导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