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空降利刃》老兵退伍,“团长,你再骂我们一次吧”成催泪弹!

http://www.yule.com.cn 2019-09-21 08:47: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最近,由贾乃亮、邢佳栋、李纯、张赫主演的新时代军旅剧《空降利刃》在江苏卫视热播,前几集剧中,一营执行秘密任务,张启亲眼见到战友死在自己怀里的场景赚足了观众眼泪。可谁能想到,一场老兵退伍仪式,又让大家泪崩。

  在部队生活久了,有了家的感觉之后,再离开是最令人难过的,尤其是作为军人,在部队当兵多年和战友们感情深厚,听惯了起床的号角,突然要离开最是不舍,退伍就像是和一个大家庭告别,再回“家”时遥遥无归期。

  为了留在部队,副班长张富贵也参与了锅盖头选拔,对部队有多不舍,想进入锅盖头的愿望就有多强烈。可是有时候,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尽如人意,副班长张富贵没能进入锅盖头,他心里似乎已经预料到,退伍已经成了必然。

  当大家一起坐在宿舍聊天,班长李保根和齐小天又开始了日常呛嘴,副班长张富贵说,“我这一旦要是退伍了,可就再也看不到这两人吵架了,这心里头还怪想念的。”吵架有什么好羡慕的?齐小天对副班长张富贵的话不以为然。“只有快离开的人才会有这种感觉”副班长张富贵一句话让在场所有人缄默,也深深戳中了观众的心。

  退伍的日子还是到来了。

“从明天开始,你们再也听不到起床号了”

  “再也不会有你们的班长掀你们的被窝”

  “再也不会有你们的排长、连长催你们出早操”

  ……

  “再也听不到团长我骂人了”

  团长一席话,让所有退伍军人百感交集,副班长张富贵强忍泪水说:“团长,你再骂我们一次吧,以后再也听不到了。”瞬间成催泪弹,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作为军人,面对离别的场面亦难以自抑,被场面感染的观众更是泪流不已。

  作为军人,退伍离别始终是要面对的,可无论在哪里,身处何方,一日是军人,一辈子是军人。

  退伍仪式结束,部队生活仍在继续上演,锅盖头训练也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刚刚组建的锅盖头,还要面对多少困难和挑战,让我们继续观众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每晚19:30,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