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曹盾新作《再见啦!母亲大人》在甬开机 董洁尹昉演绎三十年母子情

http://www.yule.com.cn 2019-09-23 09:46: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9月20日,由优酷、魔瞳影业联合出品,曹盾、荆冲联合执导,董洁、尹昉领衔主演,改编自作家不良生散文集《云上:与母亲的99件小事》的现实题材超级剧集《再见啦!母亲大人》在宁波正式开机。

  温暖现实题材 小人物缩影大时代

  《再见啦!母亲大人》历时三年完成小说和剧本,故事线从1985年一直延续到2015年,主人公丁碧云(董洁饰)和丁小军(尹昉饰)是苏北小镇的一对寻常母子,剧中以突破传统套路的叙事结构,双线并行勾勒二人分合交织的半生轨迹,呈现完整的人生缩影,来全景展现中国式家庭群像;以“小人物,大时代”的视角,在展现时代裹挟下的各色人物命运的同时,呈现出祖国改革开放30年间的真实发展与变迁,将成为高跨度年代戏的又一部里程碑式作品。开机现场也首先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导演、演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共唱国歌,行注目礼,气氛庄严,献礼建国70周年。

  此外,在开机仪式上,总制片人张阿瞳还提到,做这部戏的初衷源于每个人都会或早或晚且不止一次地跟最亲爱的母亲告别,因此这部作品既将成为一次“告别练习”,也会是一份纪念和祝福。为了这份初心和情怀,魔瞳影业请来了心目中最好的编剧、演员、制片、导演和团队携手合力,共同打造这部年度最温暖治愈的品质之作。

  一线班底汇聚 合力打造品质剧作

  在“流量优先”的当下,魔瞳影业坚守“品质至上”的初心,汇聚一线主创班底,早期就引发强烈关注:曾执导过《长安十二时辰》《海上牧云记》《小儿难养》《裸婚时代》等剧的曹盾导演再度操刀,该剧也是其在古装题材之后备受期待的现实题材之作;获第十二届“电视制片业十佳”表彰的荆冲导演联合执导;美术指导杨志家,视效指导庄严,音乐指导刘小山,服装指导宋韬倾力加盟;巩雪任编剧。

  实力阵容出演 高年代跨度演技挑战

  《再见啦!母亲大人》在演员阵容的挑选上也下足功夫。由董洁出演母亲丁碧云一角,角色跨度三十年,完成了女性从青年到中年再到老年的过度转变;儿子丁小军一角由青年演员尹昉饰演,他的电影作品《少年的你》《第一炉香》、主演的电视剧《新世界》等将先后播出。同时,作为一部高时间跨度的年代剧,《再见啦!母亲大人》还涉及到多个鲜明的角色,汇集了赵魏、芦芳生、蔡鹭、王楚然、陈泇文、蒋雪鸣、曲栅栅、公磊、张瑶、曾淇等实力演员,看点十足,值得期待。

  《再见啦!母亲大人》紧扣时代脉搏的优质题材、一线主创班底、实力演员阵容三方搭配已就绪,强强联合,为创作出一部品质与情怀兼具的优秀作品更添助力。据悉,该剧预计拍摄4个月,后续还将转场日本、上海等地,有望于2020年与观众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