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廖芊芊《龙的春天》MV全网首发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http://www.yule.com.cn 2019-09-26 09:22: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仓颉故乡,沧海桑田,中华版图卧虎藏龙聚圣贤,华夏生风,四海翻卷,东方巨龙续写人间春天,东方巨龙续写永恒的春天。”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青年歌唱家、鲁山荣誉市民廖芊芊和央视著名导演孟丹、严霞率领的摄制团队一起,来到美丽的河南鲁山,进行实景拍摄《龙的春天》MV。

  鲁山县是仓颉故里,有着优美的山水和厚重的历史文化。6月份,孟丹、严霞导演来采景时说,孟丹导演说:“这里的山水大气磅礴,航拍尧山画面犹如一条巨龙。”严霞导演边走边构思,她说:“《龙的春天》厚重大气,旋律优美,是首难得的好歌,和这里的山水文化很吻合。”当两位导演得知鲁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时,一向以创意独特、唯美著称的严霞导演当即表示:“我们会拿出最好的MV宣传鲁山,助力扶贫的。”

  7月6日至7日,孟丹、严霞导演率领的摄制组成员和歌唱家廖芊芊,顶着炎炎夏日奔赴尧山、昭平湖、尧山花海、墨子古街、仓颉祠等地进行拍摄,他们对艺术的追求,敬业精神,让在场的领导、学生、群众演员和游客赞叹不已。

  歌曲《龙的春天》是中国鲁山世界汉字节主题歌,由鲁山作家王利作词,著名音乐人浮克作曲,2017年4月,经歌唱家廖芊芊在首届世界汉字节上演唱并全球发行后,迅速传向大江南北。2017年5月,廖芊芊作为文化使者远赴日本在中日文化交流会上演唱《龙的春天》,12月获得平顶山市首届文学艺术成果奖。2018成功入选“河南省中原文艺创作精品重点工程。”为平顶山市和鲁山县争得了荣誉。

  鲁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又是扶贫攻坚的最后一年。鲁山荣誉市民廖芊芊决定把《龙的春天》拍成MV,助力鲁山扶贫攻坚,北京兴源集团董事长陈永杰先生是鲁山人,得知项目资金不足时,拿出资金支持,回馈家乡文化扶贫。他们的义举感动了无数人,社会各界纷纷支持。在鲁山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中共鲁山县宣传部的大力协助下,由央视著名导演执导的《龙的春天》MV音乐电影高质、高效的完成。

  《龙的春天》MV音乐电影,创意独特,把鲁山具有代表性的秀美山水、仓颉文化、牛郎织女文化、丝绸文化等文化元素和歌曲的意境融为一体,画面唯美、厚重,彰显山美、水美、人美、历史厚重,堪称音乐大片。

  汉字文化源远流长,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又是鲁山县脱贫攻坚最后一年,《龙的春天》MV是鲁山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MV,对全面提升鲁山的外在形象,文化助力扶贫,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是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音乐视听新名片。适时发行,可激起人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树立文化自信,凝心聚力,投身到建设家乡之中。传承文脉,回报国家,回报家乡。在扶贫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可谓是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的一份音乐视听大礼。《龙的春天》MV由慕音乐全网发行,诚意推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