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外交风云》多国语言切换自如 侯祥玲:表演,要肯下苦功夫

http://www.yule.com.cn 2019-09-26 16:44: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外交风云》正在北京卫视、广东卫视黄金档如火如荼的热播中。

  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旋律电视剧,该剧全景式再现新中国外交的破冰之旅,一经开播便获得多方力赞、收视率稳居第一!

  剧中,侯祥玲饰演的黄镇,是13个国家首任外交大使,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因此黄镇(侯祥玲饰)是一个在英语,法语,马来语等多种语言之间切换自如的“语言达人”。

  作为外交家,黄镇(侯祥玲饰)要去走访很多国家,向他国阐明我方态度和冲突事实真相,取得国际舆论对国家的支持。因为“职业”需求,黄镇在与不同的国家人员接触的过程中,学习和掌握了多国语言。

  “语言”既是角色的一大亮点,也是侯祥玲所要攻克的一大难点。语言的掌握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不断反复地练习。因此,侯祥玲在语言的学习上着实下了一番苦功夫。

  侯祥玲在有限的时间里,抓紧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有不懂的地方就去请教专业的语言老师,侯祥玲对自己的要求是光会说是不够的,要在懂得了每一句外语的含义之后,结合具体的剧情需要,将每一句的台词语气融合到当下的情境中来,恰当的诠释出所需情感。

  虽然有些难度,但侯祥玲凭借出色的语言天赋和不懈的努力攻克了这一难点,剧中,用外语流利交谈的侯祥玲别有一番魅力,全身散发着夺目的光芒。

  难点是语言,而剧组中让侯祥玲印象深刻的事情也来自“语言”,在一场与法国总统戴高乐进行会谈的重头戏上,侯祥玲用流利且情感充沛的法语完成了拍摄,让法国演员十分惊叹。

  而侯祥玲的法语老师正是饰演戴高乐夫人的演员,在侯祥玲与戴高乐进行对手戏时,她一直在旁观看,待拍摄结束后,高兴地称赞他完全不像没有法语基础的人,侯祥玲也十分感谢她的耐心教导。

  侯祥玲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在短短时间内掌握多种语言,他觉得这是对搭档演员的尊重。

  侯祥玲希望自己对角色的塑造和表达能真正地打动人心,真正的让角色融入到情节里面。观众喜欢和信赖这个角色,就是对他最大的回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