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思思挂帅 颂今作品音乐会成都站30天倒计时

http://www.yule.com.cn 2019-10-10 10:51: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金秋的成都歌坛,将迎来一场原创音乐盛宴。作为第25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的压轴节目,由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星耀蓉城 唱游神州—颂今旅游歌曲群星演唱会》11月9日晚将在成都世外桃源大剧院盛大上演。这场晚会的幕后主角,就是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著名音乐制作人吴颂今。

  颂今的名字也许你不熟悉,但是你一定听过他写的歌!一定知道他培养的歌坛弟子杨钰莹、陈思思。KTV里的热唱金曲《军中绿花》《茶山情歌》《女孩的心思你别猜》《小手拍拍》都出自颂今之手。

  人们不知道,成都,正是这位老音乐家小时候音乐起步的地方。上世纪1960年,原名吴肇庐的小小少年从银川来蓉,转学到成都军区八一小学就读,毕业后又考进宽窄巷子旁边的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原28中学)。他从小喜爱音乐,初一那年在成都写出了自己的歌曲处女作《夸家乡》。

  从60年前来成都音乐学步,到后来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毕业,再从老家江西转战广州音像歌坛,颂今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音乐人生!

  这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在中国歌坛默默耕耘了半辈子。他栽花育苗,创作出五千多首好歌,还培养出杨钰莹、陈思思、周亮、小曾、(澳门)黄伟麟、任妙音、小蓓蕾组合等众多明星弟子。如今,他的作品传遍大江南北,影响了中国老中青少四代人。

  为了感恩与回报成都的师友与歌迷,继近三年在北京、上海、广州、南昌、宁夏和新加坡、日本成功举办七场“颂今作品音乐会”,他特意在离别成都60年之际回到他童年音乐起步的城市,举办这一场高大上的原创音乐盛会。

  参加演出的,有颂今先生的著名弟子陈思思、任妙音,小关牧村郭村月、百变歌手陈涓、新锐校园唱将王小帅、咪咕好声音吴奇、上海“邓丽君”张小玲,四川优秀歌唱家张怡、陈万、史倩、王迎、任娟、吴映春、罗玉丹、何娇、谭翼林,成都本土唱将缪丹、王一舟、杨一楠、徐斌豪、伍粤川,战旗军旅歌手刘舫、谭玮,藏族歌手泽仁曲措、三木科、扎西、阿斯满、李亚林、牛角琴艺术团,青年民歌演唱家鸿雁、韩旭、郭艳燕、谭明,还有国内第一儿歌品牌小蓓蕾组合。届时,众多明星齐聚一堂,加上合唱团与舞蹈队,百余人同台献艺。豪华的演出阵容,精彩的现场飙歌,蓉城实属难得一见!

  乘着歌声的翅膀,唱游美丽的风光。演唱会的主题鲜明突出,曲目除了赞美丝绸之路、江南风情、藏乡风情、东南亚风情等色彩各异的旅游风光歌曲之外,还有《风含情水含笑》《情哥去南方》《我的老班长》《灞桥柳》等颂今广为流传的经典老歌。涵盖了通俗、民族、美声、童声多种唱法,包括甜歌、民歌、军歌、流行歌、艺术歌、戏歌、儿歌,可以说是首首精彩,曲曲动听。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怀有浓浓的成都情结的吴颂今,专门为此次演出创作了一组天府风情的歌曲新作,包括晚会压轴的百名歌手大合唱《成都成都》;用四川方言演唱的《成都小吃》,还有为老成都童谣精心谱写的《胖娃儿胖嘟嘟》等川味儿歌,都将在本次音乐会首演。

  这场演出的节目可谓雅俗共赏,老少皆宜。不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甚至小听众,都有各自熟悉与喜爱的歌曲。特别适合带着孩子、带着父母长辈一同去观赏。据悉,音乐会的门票已经在大麦网开始发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