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克群包办新专辑企划 主打歌《你说我听着呢》唱出“难言”之痛

http://www.yule.com.cn 2019-10-11 16:13: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那些你没有说出口的话,那些你不为人知的故事,都将成为我的歌词。”10月11日0:00吴克群最新专辑《你说 我听着呢》同名主打歌惊喜上线。距离上一张专辑《人生超幽默》至今已过三年,期间吴克群拍摄电影、旅行、创作,不断反思自己、生命与创作,打破自我,重塑归来。

  《你说 我听着呢》单曲首发上线 拯救城市限定“夜盲症”

  作为同名专辑主打歌,《你说 我听着呢》是吴克群针对整个孤寂网络时代提出的一个疑问,在编曲上加入了许多来电铃声、讯息声,仿佛焦虑地催促着我们正视生活中过多的讯息与资讯,又仿佛在提醒每一个游离在孤寂社会的都市人。一则又一则讯息仿佛救生圈一样拉着我们空虚而日复一日地生活,当讯息声停止时,在荧幕后面的我们,又该何去何从?面对现代人的孤寂、冷漠、封闭,吴克群尝试提出疑问,更大胆尝试温暖拥抱,无人聆听时,请别忘记这位音乐创作者,会找到城市边缘的你。

  故事不NG感动不完结 故事性同名专辑引期待

  随着新单曲的发行,《你说 我听着呢》同名专辑引发外界颇多期待。“我想听你的故事,写你的歌。”是吴克群随新专辑创作发起的社会影音小说计划——吴克群将找寻多个让他产生感动与共鸣的社会议题,透过访问网友、素人与核心人物,成为一连串话语、声音、影像、网络互动、歌词创作、社会思索相互交错的影音实验。

  从官方公布的社会影音小说计划预告片来看,吴克群本次不仅是音乐表演者,还一手包办了新专辑企划,首次以聆听者的身份收集男篮林书豪、女排惠若琪、电竞选手MLXG等诸多不同人群的故事。他们在运动场上屡屡刷新世界纪录,背后的付出却不为人知。他们用青春书写着无悔,心底却埋下不少遗憾。作为聆听者兼创作者的吴克群认为:“没有经历过最深的低谷,无法体会别人的人生,也听不到自己的呼喊,这些幕后故事都是创作中最珍贵的东西。”

  据悉,整张专辑还将围绕梦想、热爱、职场女性、抑郁症等多个热点社会议题展开更讨论,陆续将有多位惊喜嘉宾曝光,畅聊人生的得到与失去。

  出道19年,吴克群屡次打破束缚,力图在音乐上为大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本次这位“音乐大顽家”带着全新尝试回归,于创作而言,吴克群期望用真实串联起人生故事,再用故事化作音乐创作,安抚每一颗受伤的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