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话剧《最美的时光》:“家”天下,珍惜即为最美

http://www.yule.com.cn 2019-10-11 17:41:21   来源:互联网   
  家,是这个社会最基础的单元 ,也是人最离不开的港湾。当我们提及家的时候,总有源源不断的情感话题。古往今来,多少传世名作来源于“家”中。

  最近在北京东城区隆福剧场一部现实题材话剧《最美的时光》,这是一部以父子亲情展开的市井小故事。故事围绕“抛妻弃子”的父亲李广生展开,在经历了命运多舛之后,李广生换上了阿尔茨海默症。在老年“失忆”的病态下,他几乎删除了人生中所有的经历,但神奇的是,他却将儿子的成长完好的留存在脑海中。一次偶然,李广生不知不觉回到了老房子,意外遇到了30年未见的儿子李自强。一个“陌生”的父亲就这样打破了儿子平静的生活,随之而来的便是人生的波澜。

  对于李自强来说,原生家庭的缺陷,是他一生中渴望又不敢面对的情感追溯。当父亲置身于眼前的时候,他第一选择是逃离和指责,他有很多理由可以不在俯身捡拾这段亲情,但血脉的涤荡一次次敲击着他的心门,在无数次的挣扎之后,他坚持做回期待已久的“儿子”,重温人生中错过的“最美时光”。

  父与子的故事,催发了很多人的亲情观,经受现实洗礼的两代人,最终冲破所有误会和矛盾,紧紧相拥在一起。

  一部温暖又扎心的《最美的时光》,让我们看见了小人物的大胸怀。

  一事无成,中年“失意”的儿子看上去是生活的弱者,但经过无数内心自省后,他勇敢的扛起了生活给予他的责任,并迎难而上的活出了自己未曾想过的样子;青年得意,晚年“失忆”的父亲,在恶有恶报的诅咒中,他一边体会着命运的惩罚,一边享受着最幸福的晚年,在得与失之间,是亲人和家庭给予了无限的温暖;故事里,无依无靠的“北漂”一族,看似渺小冷漠,但心中都蕴藏着足够大的力量,他们善良、真实、纯粹和温暖,他们不屈不挠的与生活死磕,也将温暖和力量传递给擦肩而过的每个人。

  这个时代每个人都想成功,“励志”成了我们共同的话题。话剧《最美的时光》的故事,就是让我们看清自己,读懂自己,在人生不同风景中,勇于面对自己,用积极端正的心态迎难而上,用脚踏实地的努力为自己走出“最美的时光”。

  年近古稀的李广生,遇到四十不惑的李自强;一个是曾经下海的老总,一个是现在超市的店员;一个是老年“失忆”的父亲,一个是中年“失意”的儿子;李广生的记忆回到了原点,不知不觉回到了老房子,意外遇到了30年未见的儿子李自强。一个“陌生”的父亲打破了平静的生活,随之而来的便是人生的波澜。遇到这对父子的人,无论是追求梦想的搬运工,还是工作不顺的实习律师,所有与他们相遇的灵魂,都遇见了每个人自己“最美的时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