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陕北民歌歌手温建林发行新歌《共枕一米四的床》,好评如潮

http://www.yule.com.cn 2019-10-14 10:53: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10日,有民歌新唱探路人之称的陕北歌手温建林发行了自己的最新作品《共枕一米四的床》。这首歌完全由温建林一人包揽词曲创作,老搭档曹博负责编曲,力求将一首充满陕北经典民歌特色的作品呈现给听众。

  共枕一米四的床,看似简单,但曾经却是陕北人民为之付出无数血汗和努力都无法实现的目标。“想起拉着妹妹的手,回忆亲那妹妹的口,穷人的日子乐在苦中头,哥哥心里又乐又不好受”“日也思,夜也想,出门的哥哥心发慌。日也盼,夜也盼,哥哥只盼把钱赚……日也盼,夜也盼,哥哥只盼把家还”,歌词活生生的便是曾经陕北人民为生计所迫外出谋生饱受风霜和相思之苦的真实写照,温建林的演绎也带入深厚的情感,词曲唱三者合一,融合出一种令人动容的感染力,仿佛歌中所描述的场景便在眼前。

  谈及这首歌的创作,温建林化千言万语为一句“写属于陕北的歌曲,唱属于我们自己的歌曲”。这句话正是温建林入行以来的写照。他一直坚持创作并传播传统的陕北民歌,将优秀的陕北民歌作品带给听众,让更多人认识并且喜欢上陕北的歌曲。祝温建林的音乐创作之路越来越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