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彭席彦《红旗飘飘》温情版MV上线,原作者李杰率乐坛重将全方位力挺

http://www.yule.com.cn 2019-10-14 14:23:31   来源:北国网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乐坛新人彭席彦于国庆节前夕推出温情版《红旗飘飘》,全新演绎这首家喻户晓的时代金曲,在社交网络上引起热议。近日,《红旗飘飘》温情版MV正式全网上线,将红旗背后的音乐故事娓娓道来。

  爱国红歌别样演绎 老歌新唱感人至深

  出生于1995年,新人歌手彭席彦与经典歌曲《红旗飘飘》同龄。这段冥冥中的缘分,被她用自己独特的唱腔柔情诠释,汇成一曲全新的温情版《红旗飘飘》。

  与王菲版《我和我的祖国》一样,两位女歌手的浅吟低唱,赋予两首时代金曲与往日完全不同的面貌,将波澜壮阔的历史化为普通人的笑与泪,一时间开创了爱国红歌的个性化演绎风潮。

  从《梦想的声音》走进大众视野后,彭席彦一直以青春阳光的乐坛形象活跃在音乐道路上,用自身的号召力向听众传达新时代年轻人的青春正能量,是红旗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

  在由著名导演杨晨乐执导的温情版《红旗飘飘》的MV中,彭席彦象征着所有95后这一代年轻人,用眼睛去寻找,用心灵去体验,将沐浴在红旗温暖光芒下、被红旗点亮生活的切身感受次第展现。整支MV中并没有出现五星红旗的形象,导演杨晨乐运用沉浸式的手法,在一束象征红旗光芒的暖光的笼罩中,只将镜头聚焦于歌手和音乐人用音乐沉浸其中的细腻真挚与身心投入感,画面简洁明了富有温度感,旋律在耳边悠扬,红旗在心中飘拂,无时无刻不能感受到红旗情结已化成音符流淌进年轻人的血脉,自觉地成为了年轻人心底温暖、骄傲、自信与自豪的源泉。

  《红旗飘飘》24年“红”色效应 新一代接班人彭席彦获肯定

  《红旗飘飘》的温情版唱法对于原版可谓颠覆式改编,在许多网友心中,这也是一首“破次元”的翻唱,发布后曾在网上引起一些争议。

  但著名音乐人、《红旗飘飘》原作者李杰却对彭席彦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彭席彦就是温情版《红旗飘飘》的创作灵感来源。

  在偶然发现这位乐坛新人后,李杰萌生出了改编《红旗飘飘》的想法,同时力邀口风琴演奏家杨乐、著名低音大提琴手张岭等乐坛前辈共同参与,同时,著名打击乐手高兴及新生代编曲人木木虎亦参与进来,在崭新的时代,用全新的维度,让《红旗飘飘》呈现出别样的色彩。一如李杰最初的设想,两代音乐人在新版《红旗飘飘》中产生了一次大胆而温暖的音乐碰撞,李杰也对彭席彦的唱功给出了高度评价,表示她是歌坛足以承前启后的难得人才。

  已经24岁的《红旗飘飘》,不只是一首耳熟能详的国民“红”歌,也在华语乐坛引发过“红”色效应,素来被乐迷传为佳话。

  24年前《红旗飘飘》首唱花落孙楠,让彼时还是乐坛新人的孙楠一炮而红,从此一路成长为华语乐坛的顶梁柱之一。在众多歌唱比赛、表演舞台上,《红旗飘飘》力助不少新人歌手一鸣惊人,其中就包括华晨宇、张艺兴等90后唱作人。

  此次的红色效应能否再一次在新人彭席彦身上应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