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宋业明获金橡树奖金牌导演 多年耕耘实至名归

http://www.yule.com.cn 2019-10-31 11:16:5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2019金橡树奖颁奖盛典在纽约Symphony Space剧院盛大举行。多位亚洲、北美影视精英斩获国际大奖,多部影视作品绽放国际舞台。

  《外交风云》获国内外影视界双重认可

  金橡树奖颁奖盛典的红毯仪式上,总制片人高军、导演宋业明、编剧马继红、主演唐国强携《外交风云》一展中国电视剧风采。《外交风云》斩获七项金橡树大奖,剧作本身获得优秀电视剧奖。这意味着《外交风云》获得了来自国内与国外影视界的双重认可,也意味着新中国外交史实中,蕴含着的丰富民族外交精神,对于当下具有重大意义。

  《外交风云》覆盖全年龄层观众,“破圈”引领主旋律

  如何让新中国外交“破冰”,新中国外交的国之大道——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是《外交风云》浓墨重彩渲染的故事灵魂。《外交风云》首轮播出在北京卫视和广东卫视,收视口碑双丰收,成为覆盖全年龄层观众的热门大剧。山东卫视正处于二轮播出中,至今热度不减。不少网友说:“作为主旋律剧《外交风云》能在豆瓣获得7.9的评分,是了不起的精品之作了”“全家人都在追,演员也很棒,期待第二部”。

  导演宋业明匠心“浇筑”品质作品

  国家一级导演宋业明,以他深刻的见解,不断用汗水和真心“浇铸”多部优秀的影视作品,由他执导的《冲出亚马逊》《延安颂》《八路军》《八月一日》《斗鼓》《爱在归途》《彭德怀元帅》《勿忘初心》等电影、电视剧斩获众多国内外影视类大奖。

  对于《外交风云》导演宋业明说,把真实作为唯一的创作标准,经得起观众评判。包括特型人物的选择,服装、道具的选用,场景的设置,都严格按当时的特定环境、各民族的文化特色来要求。很多事件史料中没有记载,创作难度很大,均是根据当时的历史背景、人物性格特点及心理进行的严谨的艺术化处理。

  对于《勿忘初心》导演宋业明说:“甘将军的前半生用枪去跟敌人作战,而后半生则为了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在奋斗。他的镐头和锄头,就是他的武器,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这部作品历史背景亲切可感、人物立体鲜活、情感朴素炽热,该剧得到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关注,一经播出,即刻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热播后,在湖北、江西、甘肃等省、市电视台陆续播出,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对于《彭德怀元帅》导演宋业明说,拍好这部戏不仅仅是满足广大百姓对我们的期盼,更是我们作为军人的一种责任。在剧中观众不仅看到了一位伟人戎马倥偬的传奇一生,还认识了彭老总这样一位可亲、可敬、可爱的革命前辈。

  导演宋业明将全部精力奉献影视事业

  《外交风云》中反派人物海云天的扮演者——宋禹。在和父亲宋业明参加一档访谈节目时,在现场大倒苦水,称父亲宋业明作为导演非常忙,小时候陪伴自己的时间很少。一次大年三十的晚上,宋业明要和剧组出发拍戏,当时宋禹发着高烧,抱着父亲的脖子不让他走,第二天醒来之后却发现父亲还是在哄自己睡着之后悄悄走了,十分难过。他还说小时候为了接父亲的长途电话,经常要跑去很远的公用电话处,一路上哭着跑着摔着也要接到,宋禹现场落泪。父亲宋业明听后,更觉心酸,现场表白拥抱儿子称“我非常爱你”,让人十分感动。观众不禁感慨导演这是把全部精力,都献给了影视。在此致敬这位为了影视事业坚守初心、精益求精的导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