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豫见后来》采访12年前的追星狂人杨丽娟:人生重来不会再那样

http://www.yule.com.cn 2019-11-04 13:23: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优酷和能量公司联合出品的全新纪录式访谈节目《豫见后来》,第三期节目于11月4日零点在优酷播出,鲁豫采访了曾经疯狂追星刘德华的杨丽娟。经历了家庭巨变的杨丽娟如今的生活会是什么样?随着鲁豫的采访,一起走进杨丽娟的“后来”。

  每月收入2000  最大心愿是让母亲过得好

《豫见后来》配图1

  杨丽娟现在和妈妈同住,租着一年不到1000元的廉租房。家中十分简朴干净,斑驳的水泥地,没有柜子、书桌,用茶几当饭桌。她在超市做导购员,每天早上七点需要坐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去上班,午休的时候偶尔会去逛逛商场。每周三去参加合唱团的活动,是她为数不多的社交方式。杨丽娟如今很平静地在生活,心态也很平和:“天气晴朗的时候看到蓝蓝的天空,觉得特别好。”

  谈到当年的事件,杨丽娟认为“心愿本身并没有错”。鲁豫悉心开导:“确实心愿是十分个人的,但前提是代价不能太大,不能要求任何人,包括父母来牺牲一切为自己完成心愿。”而谈及现在的心愿,杨丽娟说:“希望通过努力能让妈妈生活得更舒适一点,穿得更好一点。”

  祭拜父亲祈求原谅 如果人生重来不再那样选择

  杨丽娟认为外界对她一直存在误解,她说:“父亲在我心中是最重要的人,他们是我眼中最好的父母,这种感情不容许任何人践踏。”采访当天正值中元节,鲁豫陪杨丽娟去黄河边祭拜父亲。祭拜过程中,杨丽娟泪流不止:“我和妈妈现在都很好,知道努力生活了。你是我最好的父亲,请你原谅女儿。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一次,肯定不会再那样选择。”

《豫见后来》配图2

  相对于12年前来说,后来的杨丽娟有了很大的变化,她现在已经能够平静地生活、温和地待人接物。谈及现在的生活状况,她心存感激,并且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感谢上苍没有丢弃我。当人没有走到最后一步的时候,都还没有失败。”

  传递爱与温暖 在别人的故事里学会好好生活

  每个人都曾犯过或大或小的错误,后来如何面对,如何重新开始生活?《豫见后来》的故事主人公,虽然都面临着曾经舆论的风暴,但却都在“后来”的时光里,乐观、积极地面对人生。

  《豫见后来》通过纪录这些人后来的故事,映射到每一个你我,让观众在别人的故事里学会好好生活。这也是平台方优酷着力制作这一节目的初衷。优酷作为人文精品内容的领先输出平台,优酷人文更是以“温暖众生”的品牌基调,从社会、实事、热点大事件等方面推出具有多重价值和人文关爱的内容。而这一特点,通过节目策划人鲁豫的女性视角,有温度和有感知地注视和交流,解读主人公的时代困惑、困境及后来的生活状态,让年轻、女性群体更容易感知。有些故事,还没讲完,优酷会员每周一零点抢先看,让我们和鲁豫一起《豫见后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