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突破业界创新,酷狗高解析圈铁耳机与VIPER HiFi软硬结合

http://www.yule.com.cn 2019-11-08 12:03: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追求更美好的事物是人类的天性,在音乐中也是如此。越来越多的音乐爱好者甚至于普通用户,都开始为正版音乐付费,也原意为更高品质的音乐买单。但是,播放设备和高品质音乐的来源却成为不少刚入坑爱好者头疼的事。

  酷狗音乐作为国内音乐领域巨头之一,不仅在音乐软件和资源方面位居前列,近年来推出的音乐硬件也广受好评。在10月30日,酷狗音乐在“原音”全程HiFi品鉴会上又给广大音乐爱好者带来了新的惊喜,推出硬件和软件联合的全程HiFi解决方案,让普通用户也能享受到HiFi音质。

  首先在音乐播放设备上,酷狗推出了X1高解析圈铁耳机,顾名思义,这款耳机主打高解析音乐,并且采用了圈铁单元设计。仔细了解下得知,酷狗X1高解析圈铁耳机塞子采用楼氏33803双动铁单元和10.5mm高解析动圈单元,并且经过了小金标Hi-Res高品质音频产品认证。

  更值得注意的是,楼氏33803动铁单元是30017动铁单元的升级优化版,广为人知的万元耳机AKG K3003就是采用的楼氏30017动铁。而酷狗的这款X1高解析圈铁耳机的价格却不到600元,可见性价比极高。

  为达成高解析的音乐播放,线材部分也是不可或缺的。采用72芯四股螺旋式结构的高纯度铜镀银线,能够有效降低音频在传输过程中的损耗和外接电磁波干扰,以达到高解析音频的传输。

  并且塞子和耳机线材采用的是mmcx标准接口进行连接,这也就意味着音乐爱好者可以自由选择线材和塞子的组合,尝试不同的听音风格,找到更适合自己耳朵的声音。

  当然,采用mmcx接口也有酷狗自己的理由,因为他们还推出了一款内置ES9270C解码芯片的Type-C线。既是给没有3.5mm耳机接口的手机用户提供了选择,更是能看出酷狗在高解析这条路上要实现从编码、传输到播放的全程解决方案的野心。

  而针对于广大音乐爱好者找HiFi资源难的问题,酷狗则是推出了VIPERHiFi软件,凭借着酷狗音乐海量正版曲库,提供了大量高品质的音乐供发烧友们享用。

  据酷狗官方介绍,VIPERHiFi软件内的歌曲每周都会收录新的高品质音乐。在软件首页第一张图就是周杰伦最近发布的地表最强巡回演唱会歌单,可见酷狗音乐资源的丰富程度。除了最新的歌单之外,还会针对个人的听音品味进行音乐推荐,另外还有各种不同的专辑、歌单、电台和杂志等音乐频道可供选择。VIPERHiFi可算得上是,目前国内hifi级音质歌曲最全的app了。

  作为一款解决音乐发烧友找歌难的软件,其中音乐的品质自然是摆在首位的,以最近收录的地表最强演唱会歌单中《NowYouSeeMe(Live)》为例。选择CD音质后,可以清楚看到音频文件的各项属性, 44kHz采样率和16bit位深,位速更是达到了1046kbps。要知道在酷狗音乐中无损音质的位速是320kbps,而在网易云中大部分音乐也只有192kbps。对比之下,孰强孰弱一看便知。

  除了高品质音乐文件外,VIPERHiFi软件内提供了独占USB输出功能,能过提供远超过于安卓系统的采样率输出到声卡设备,从而提升声音品质。值得关注的是,酷狗另外提供Type-C耳机线材同样支持独占USB输出功能。

  以本次酷狗音乐推出的X1高解析圈铁耳机和VPIERHiFi软件来看,酷狗想做的不仅仅是提供音乐软件和耳机音箱等播放设备,更是想提供高品质的音乐体验。而推出的这一系列高品质音乐文件,到高解析线材、高解析解码芯片再到高解析动圈单元和楼氏动铁单元的全程HiFi解决方案来看,酷狗的的确确做到了这一点。

  在天猫酷狗旗舰店的产品介绍页里看到这张对比图,更是明白原来酷狗全程HiFi技术的含义,真正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去,提出的解决方案。

  目前,酷狗X1高解析圈铁耳机已于天猫酷狗官方旗舰店开启预售,预付定金即可减免60元,再搭配天猫双11津贴只需489元即可入手。除了HiFi耳机以外,双11期间还有能量圈长续航耳机、X5真无线耳机、蘑蘑小音等各种形态的音频产品享受促销优惠。

  可以说产品布局都做到比较全面,想享受高品质音乐的你,还在等什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