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演员请就位》陈凯歌谈资本市场与流量 炎亚纶陈翔坦言偶像转型之路难

http://www.yule.com.cn 2019-11-09 18:06: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腾讯视频出品的国内首档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本周已播出第五期,演员们经过一番激烈角逐,28位“进组”演员名单确定,陈凯歌、李少红、赵薇、郭敬明四位导演的剧组首轮集结完毕。本期节目中,炎亚纶、汪铎搭档古装历史剧《琅琊榜》,诠释大义情怀;张家硕、姜梓新、陈翔、朱颜曼滋四位演员合作青春文艺片《后来的我们》,讲述真实戳心爱情故事;另有朱锐、刘哲尔、王森挑战古装悬疑剧《长安十二时辰》,表演感人肺腑;张天阳、黄宥明、颜卓灵出演古装动作电影《绣春刀》,演技在线。更有导演即兴出题,考验演员潜在功底,可谓好戏纷呈。

 

  炎亚纶携汪铎再现《琅琊榜》经典选段  与陈翔同谈偶像转型之路

  本期节目中,炎亚纶以古装造型出演《琅琊榜》中“靖王”萧景琰一角,汪铎出演谋士“梅长苏”,二人因俊朗外形,播前便引发无数网友围观,而表演过程中炎亚纶与汪铎将兄弟之情融进细腻的演技中,受到导演们的一致肯定。

  选段表演结束后,炎亚纶说出内心困惑:“我是偶像出身,偶像这两个字,对我演戏来说有很大阻碍,我真的想成为一个演员”。此外,同为偶像出身的陈翔在表演《后来的我们》结束后也坦言来这个舞台是想要知道,自己作为一个演员来说的优、缺点有哪些,应如何发挥自己的优点,规避缺点。由此可见,偶像转型之路的艰辛,《演员请就位》不仅为演员们提供打磨演技的平台,同时也为演员们提供了更多表演可能性。

  《演员请就位》即兴加试引关注  “牛大爷”牛骏峰再飙演技

  考验演员的演技是节目之于演员的第一层含义,是否具有创造性思维,是否能短时间最大程度优化表演水准,才是演员在节目中要面对的高阶挑战。节目中,陈凯歌和李少红两位导演分别对组内演员进行即兴考核的环节,正是检验演员们的即兴能力。李少红组朱颜曼滋、郭月、薇薇、姜梓新合力带来发生在候机室的故事;陈翔、杨迪、于小彤等人则用镜子为元素进行表演创作;陈凯歌组沈梦辰、毛晓慧饰演非亲姐妹间的温情;明道、张云龙出演诙谐轻喜剧;董力、佟梦实、炎亚纶三人挑战警匪悬疑题材。演员们百分百投入,表演风格多样。

  值得一提的是,在即兴表演中,被其他演员称作“牛大爷”的牛骏峰爆发力十足,表演极具层次感。牛骏峰缜密的思维,对人物的深度解读,帮助他将角色从隐忍到崩溃的情绪完整呈现,实力尽显。不少网友表示:“牛大爷,果然不是一般的牛,这个演技,我可”。

  《绣春刀》选段获导演一致认可  陈凯歌谈资本市场与流量

  在《绣春刀》选段中,张天阳表演细致入微,黄宥明同时间将多种心理集中表现,颜卓灵虽表演空间受限,但对角色的情绪拿捏精准。三位演员的表演,让观众看到了实力演员的深厚功底,得到了台上导演与台下观众的一致认可。

  随后,黄宥明提出的“流量至上演技做配”话题,引起李滨、牛骏峰、刘雅瑟、段博文等多位演员的共鸣,讲述各自相似的心酸经历,为观众揭开演员“光环下”不为人知的“秘密”。对此陈凯歌导演直言:“其实这个也是资本控制下的市场必然出现的情况,投资者一定是想盈利的,那么流量就是盈利的一个指标,没有什么必要把它作为一个特殊的现象加以抨击。”并表示一部电影成功与否的因素有很多,流量明星也无法保障票房会一定成功,但是没有演技是万万不可的。

  《演员请就位》通过导演和演员的双视角,为观众解读影视作品的同时,复盘了影视表演背后的综合性创作过程,帮助受众理解真实的影视创作空间,同时导演为演员答疑解惑的过程,也是节目之于影视行业的反哺所在。

新闻表情